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唱红歌、答党题、拼党徽、画党史……

浙江桐庐桐君街道开展首场建党百年活动

2021-03-08 13:15 来源:浙江在线  叶晶 黄强

  3月5日下午,浙江省桐庐县桐君街道开展首场建党百年活动,来自街道各村(社)200余名基层工作人员参与答党题、拼党徽、画党史等活动,大家在趣味游戏中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走进梅蓉村文化礼堂,绘画百幅党史活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只见摆放画幅的长桌依次排开,绘画内容涉及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党史元素。活动一开始,大家便手握画笔、弯下身子,认真勾勒框架、细节补充,在历史画卷中留下浓重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210308131131.jpg

  “我们每个人在绘画的时候都很激动,这既是艺术作品,又是一段段历史,生怕画得不够好。”经过半个多小时绘画,来自圆通社区的滕李妍和同事们合作完成了一幅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画卷,她说,百幅党史画卷犹如时光机一般,将观者带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历史空间,党的伟大精神和丰功伟绩历历在目、恍若亲历。

  这边党史绘画有声有色,那边活动精彩纷呈。在百首歌曲演唱环节,大家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歌颂党,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歌曲;在百块党徽拼起来环节,大家按照卡片编号,找到各自的小拼图,安到对应位置,现场百人共拼巨幅党徽;在百道党题答起来环节,大家抢抓时间,快速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

  “希望通过趣味游戏让大家在收获党建知识的同时,充分展现桐君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桐君街道党工委委员朱运钱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充分体现桐君党员干部的担当,在老城区有机更新、美丽乡村3.0版本等方面先行先试、率先突破,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5日下午,浙江省桐庐县桐君街道开展首场建党百年活动,来自街道各村(社)200余名基层工作人员参与答党题、拼党徽、画党史等活动,大家在趣味游戏中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走进梅蓉村文化礼堂,绘画百幅党史活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只见摆放画幅的长桌依次排开,绘画内容涉及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党史元素。活动一开始,大家便手握画笔、弯下身子,认真勾勒框架、细节补充,在历史画卷中留下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