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

桐庐县瑶琳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构筑廉洁“家庭防线”

2021-03-06 22: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敏智 柴林娣

  “我的丈夫已经当了20年村书记了,从他第一天上任,我就和他说‘要对村民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要干净做事、守好家业,要管好自己、办好实事’,而我丈夫总会说‘我哪敢不办好事,你们都天天盯着我呢’!”瑶琳镇潘联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徐洪展的妻子张良秀说道。

  “前面的警示教育片、廉政党课和大家的分享交流,让我深受感触和启迪。我的丈夫是第一次当村书记,今后我将积极响应活动主题,在管住自己,做到不贪财、走正道的同时,当好丈夫生活和工作的监督者,常常提醒他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严守廉洁防线,不做违规违纪的事情。”姚梦倩说道。姚梦倩是瑶琳镇舒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项戴笠的妻子,作为全县最年轻的书记家人,她深感自己身上的压力。

1.png

  “今天这个活动我感到很有意义,以前我总觉得妇人就不要过多的过问丈夫工作是的事情,但是听了柴书记的廉洁教育课和看着刚拿到手的家庭‘纪委书记’聘书,让我认识到自己在家庭助廉中的责任重大,今后我会认真履行好家庭‘纪委书记’的职责,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帮助丈夫把好廉政关,严格管教子女,共同营造和谐、幸福、廉洁的家庭氛围。”瑶琳镇何宋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李建芳的妻子张丽萍说道。

2.png

  为进一步增强“一肩挑”人员的勤政廉政意识,近日,借着三八节的契机,瑶琳镇纪委聚焦“一肩挑”配偶,组织了一场以“争当优秀贤内助,培树廉洁好家风”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通过通过观看一场廉政警示教育片、上一党廉洁教育党课、发放一份家庭“纪委书记”聘书、开展一次助廉交流、举办一场DIY花艺培训,教育和引导“一肩挑”配偶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争当“廉内助”、常吹“枕边风”,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特别是通过“新村夜话”平台开展的助廉交流活动,反响良好,16名“一肩挑”配偶分享了家庭助廉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在助廉过程中的困惑、也收纳了当好家庭“纪委书记”的“宝典”,这是瑶琳镇聚焦“一肩挑”人员廉洁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村书记的妻子,不仅应该是‘贤内助’,还应成为清正廉洁的‘助推器’。多吹廉政风,看好后院门,提醒另一半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真正当好‘家庭纪委书记’。”瑶琳镇纪委书记徐俊根说道。

  古人云:“妻贤夫祸少,妇廉得益多”。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大背景下,面对无孔不入的“围猎者”,只有当好“廉内助”,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幸福才能成为 “主旋律”。村干部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配偶的默默奉献、鼎力支持,配偶要持续当好“家庭廉内助”,帮助村干部把好廉洁关,用亲情的监督构筑起廉洁防线。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进一步增强“一肩挑”人员的勤政廉政意识,近日,借着三八节的契机,瑶琳镇纪委聚焦“一肩挑”配偶,组织了一场以“争当优秀贤内助,培树廉洁好家风”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通过通过观看一场廉政警示教育片、上一党廉洁教育党课、发放一份家庭“纪委书记”聘书、开展一次助廉交流、举办一场DIY花艺培训,教育和引导“一肩挑”配偶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争当“廉内助”、常吹“枕边风”,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