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2021年度“焕新乐园”项目正式启动

2021-03-04 09: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张秋琴

  日前,由浙江桐庐县慈善总会指导,桐庐彩虹公益服务中心具体实施2021年度的“焕新乐园”项目启动。

  “焕新乐园”是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的大型儿童关爱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有5-14周岁儿童的低保、低保边缘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为儿童打造一个独立、安全且保护隐私的小空间,帮助低保、低边等困难家庭儿童改善生活环境,重塑生活自信。

微信图片_20210304092748.jpg

  家住横村镇的黄同学是该项目的受益者之一。改造之前,小黄一直与奶奶生活在一起,两人居住的是两间老屋,没有独立卫生间。一张床,一台电扇,一个简易衣柜,便是小黄和奶奶仅有的贵重物品了。

  “焕新乐园”志愿者的到来,让她们看到了希望。清理杂物,粉刷墙壁……再将床、衣柜、书桌等家具搬进房间,使得原本黯淡的房间焕然一新,小黄也开启了“新”生活。

  钟师傅是负责小黄家改造的志愿者之一。他是一名水电工,从业已经20多年。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钟师傅便加入该项目,已先后参与了30多户家庭的改造。他认真负责、专业能力强,其他志愿者还一致决定推选他统筹指挥改造工作。“能够为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很高兴。”钟师傅说。

  除了住房环境改造,“焕新乐园”还有一项特别的内容—陪伴。改造完成后,会有两位志愿者与家庭长期结对。

微信图片_20210304092750.jpg

  “我看到因‘焕新乐园’从内向羞涩慢慢变得自信大方的孩子,不懂付出到会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其他小朋友,我因“焕新”的力量而感动。”志愿者“丽雪”也是焕新乐园陪伴志愿者中的一员,比起环境变化,她更关注孩子们因改造而带来的性格变化,她说,房间改造只是一时的,而心灵上的“焕新”却可以陪伴孩子的一生。

  据悉,自2016年底该项目在我县实施后,截至目前共改造了80户低保家庭,帮扶80名儿童成长,参与改造志愿者600余人次,开展陪伴活动960次,开展集体沙龙活动18场。

  “2021年‘焕新乐园’项目正在改造家庭征集阶段,今年计划打造15户低保家庭温馨家园。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请联系我们。”桐庐彩虹公益理事长吴代福表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由浙江桐庐县慈善总会指导,桐庐彩虹公益服务中心具体实施2021年度的“焕新乐园”项目启动。“焕新乐园”是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的大型儿童关爱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有5-14周岁儿童的低保、低保边缘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为儿童打造一个独立、安全且保护隐私的小空间,帮助低保、低边等困难家庭儿童改善生活环境,重塑生活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