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合村“和合夜话”倾听民声共谋发展

2021-02-28 14: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飞燕 皮云蔚

  “咱们合村水街商铺间多年来关系和睦、邻里守望,希望这种和谐的邻里关系能推动水街的共同发展。”2月24日晚上6点半,桐庐县合村乡党委委员卢飞燕为新一期的“和合夜话”作了简单的开场白。

11.png

  这一期的“和合夜话”设置在合村昭德水街合意庭里,庭外是闪烁明亮的星星灯带、高高挂起的五彩灯笼和风中飘扬的缤纷谜语,这是合村为迎接元宵节打造的节日氛围。在这样的夜晚,参加和合夜话的乡村两级干部、老党员、水街商铺代表十余人都兴致昂扬。

  为把新理论新知识带给合村村民群众,首先由老党员柴朝兴同志为大家宣讲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柴大伯从党史讲到新农村的变化,再讲到合村在创建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号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带头出一份力。

22.png

  “美丽城镇的建设任务中,就今后水街该如何发展夜经济,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都说一说,我们一起谋划谋划。”在学习了党史后,卢委员邀请各位参加者围绕“点亮水街夜经济,激发合村新活力”来展开对水街未来发展的互动交流。

  “我们水街近些年来的发展还是很好的,但是现在有些止步不前,我认为主要还是因为店铺种类有些少,只有瓦雕、绣花鞋、竹艺品这样一些手工品,特色店铺太少了。”商铺代表毛君龙皱了皱眉头,接着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要想提升水街发展,还是要增加一些有特色的商铺,吃的穿的用的,都可以开起来,丰富水街的商铺品类。”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村里的退休老干部洪光潮直接指出了客源少的问题。“我们的文艺产品虽然精美,但是能让游客参与其中的并不多,不能有效吸引游客。”

  “我们应该增加一些互动性,比如绣花鞋店铺,可以让游客亲手来刺绣,或者是增加一些半成品刺绣作品,让游客愿意购买回去动手完成。”商铺代表方一龙的提议把大家的思路都打开了。

33.png

  “我们合村距离县城还是有些远,游客数量本来就不多,这样就需要线上的方式来发展水街,以电商的形式去打开我们的知名度。”“我们应该多结合节假日来举办全民参与的活动,不仅热闹热闹我们自己人,还可以吸引外地游客,人多了,夜经济就起来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句句充满希冀的话语伴随着大家热情的心,让这一期的和合夜话互动频繁、热闹非凡。

  除了以上的建议,和合夜话活动还总结了水街商铺要加强与景区的合作,在商铺里宣传景区、在景区宣传商铺产品的互相推广模式,以及水街商铺要获得乡政府更多的政策及资金支持等共六条建议。

44.png

  一个半小时的“和合夜话”,坚定了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发展水街的决心。“我们水街商铺非常团结,经过这一次和合夜话,我们看到了以后努力的方向,水街的夜经济一定会发展起来的!”商铺代表叶青林笑道。

  自“和合夜话”活动开展以来,合村乡利用夜晚的时间组织乡村干部、乡贤、志愿者、党员、村民代表等围坐一桌,谈理论、谈政策、谈发展、谈热点......大家畅所欲言,干部积极回应,用新村夜话的形式不断推进合村民主决议、决策,打通了村民与政府间的沟通之路。

  下一步,合村乡将积极举办和合夜话,将在6个行政村积极推行和合夜话模式,深化和合夜话的各类宣传、评比等活动,不断提高村民群众对和合夜话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和合夜话”活动开展以来,合村乡利用夜晚的时间组织乡村干部、乡贤、志愿者、党员、村民代表等围坐一桌,谈理论、谈政策、谈发展、谈热点......大家畅所欲言,干部积极回应,用新村夜话的形式不断推进合村民主决议、决策,打通了村民与政府间的沟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