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畅谈幸福合村

2021-02-28 14: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飞燕 皮云蔚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合村好儿女王晓桢在会上接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2月27日,从北京回来的王晓桢出现在家乡桐庐县合村乡合意庭,与乡村两级干部、乡贤和党员、村民代表们一同参加了新一期以“生仙里幸福乡村示范区大家谈”为主题的和合夜话活动。

1.png

  王晓桢是合村乡乡贤,同时她还有另一个身份,浙江安厨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创办了8年的安厨一直致力于用数据改变农业,借助科技力量助力农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是一场战役,我们提供了平台、技术、资金和团队,起到了纽带作用,创造了价值、获得了尊重。然而在会上我看到了更多的人和他们的故事,有1800多人牺牲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们还远远比不上那些牺牲的同志,所以我们要定出更高的目标,在思想上、信仰上要更进一步。”她与大家分享在北京参加表彰大会的点点滴滴,说自己感触良多,有了很多新的体会。“对我个人而言,这不仅是表彰大会,更是教育大会。我会更加踏实做事情,带领安厨做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做好共同富裕的带头人!”

  而作为合村人,她对合村未来的发展颇有信心。“8年是安厨公司成长的8年,也是我个人成长的8年。这8年间,我有了资金、人才队伍和技术上的积累,这是我能回馈给合村的资源。所以合村要创幸福乡村,离不开经济发展的支撑,离不开乡贤、人才、资金、技术的回归。”

22.png

  “乡贤是一个宝贵的资源,在一个乡贤的背后,是他的团队、技术和资本,我们不应该把人与技术、资本等割裂开,他们是一体的。我们要把乡贤资源与村集体经济结合好,为乡贤提供政策支持,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中使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用这样一种新形式去用好乡贤资源。”王晓桢就如何善用乡贤资源给出了自己的想法。

  谈起合村乡如何创建幸福乡村,合村乡乡贤郭水华老师也志在必行。“合村地处偏远,但我们能做先行者,我们要拿出100%的热情来创建一个现代化的数字乡村。作为乡贤,我们要在各自的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配合好乡领导班子,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提高村集体经济,助力幸福乡村建设,让合村为乡村振兴趟出一条路。”

  桐庐县合村乡作为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地,正在创建“生仙里”幸福乡村示范区,正是需要乡贤、人才的碰撞和交流,和合夜话实现了这一可能,让思想的火花交流绽放,让发展的难题得到解决。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桐庐县合村乡作为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地,正在创建“生仙里”幸福乡村示范区,正是需要乡贤、人才的碰撞和交流,和合夜话实现了这一可能,让思想的火花交流绽放,让发展的难题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