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将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浙江桐庐开展“双集中”“双服务”活动

2021-02-19 14:59 来源:浙江在线  陈艺琨 陶元

  2月18日上午,一辆载着桐庐农技专家、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的大巴缓缓驶进江南镇莲塘村丰阳家庭农场,他们将为桐庐种粮大户带来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并送上有机肥、种子等农资。

  当天,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双集中”“双服务”活动如期举行,局农技专家与党员干部们“兵分四路”,前往城南街道、江南镇、分水镇、瑶琳镇的农业产业基地,送技术、送物资。自2013年起,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开展“双集中”“双服务”活动,已成为该局的“必修课”。

IMG_0025(20210219-144046).JPG

  丰阳家庭农场四周是广袤的田野,种满了绿油油的小麦。桐庐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许寿增走入田中,弯腰摘下一颗,仔细观察小麦叶片、茎秆的生长情况。

  “这块田的小麦长势不错,颜色偏绿,以后可以少施一些氮肥,隔壁田则需要追加一些肥料。”许寿增拉着丰阳家庭农场负责人徐星蹲在田中,仔细地分析小麦长势并提出相应对策,还提醒他要特别注重下一步的排水与病虫害防治工作。

  “马上就要开始为早稻种植做准备了,我们很需要这些物资,每年春节假期一结束,他们就准时上门给我们送物资、送技术,我很感动。”徐星激动地说,相信在农业农村局的关心指导下,今年的粮食生产能取得更好的收成。

IMG_0026(20210219-144049).JPG

  这边,农技专家细心指导;那头,你言我语共话发展。“我们腾挪出土地,但对发展什么、怎么发展感到迷茫。”“村中有很多古建筑群,我们想把它们保护利用起来,但缺乏方向。”……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在莲塘村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走村穿巷,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村庄发展情况,聚焦村庄发展思路、项目实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共商对策。

  据了解,近年来,江南镇莲塘村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村庄节点打造、项目用地等腾挪空间180余亩,开展矿山复绿生态修复约18000余平方米,引进六道云庐(杭州)食品有限公司,逐步解决剩余在家的村民就业问题,并极大提高了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有效改善村庄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18日上午,一辆载着桐庐农技专家、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的大巴缓缓驶进江南镇莲塘村丰阳家庭农场,他们将为桐庐种粮大户带来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并送上有机肥、种子等农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