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城南街道“三周三晒”工作法干出铁军风采

2021-02-09 15:57 来源:浙江在线  陶元 张丽 宋楠

微信图片_20210209155115.jpg

  “等到下轮村的幼儿园建设好,女儿在村里就读就方便多了。”毛彩玲说下轮村一直没有幼儿园,和她一样,孩子到了读幼儿园的年龄都是看附近哪个地方还有空余名额,听从安排,她家大女儿目前在桑园村幼儿园就读,路不少,由于家中都是老人接送,到了雨雪天气,尤其不方便。

  “村里百姓盼了好多年,现在二胎的孩子也多了起来,老百姓非常盼望本村能建设一个幼儿园。”下轮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雪平说道,如今下轮幼儿园(暂名)已在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就能正常开学,能容纳500余名小朋友,不仅能解决本村的,还能为邻村的就学做一个调剂。

  “加紧干,不放松。”在浙江桐庐城南下轮村村委办公室前,张贴着每个村干部的考核细化表,完成什么,没有完成什么都写在这个表上,贴在墙上,这是一面“三周三晒”工作法的墙,里面晒着周计划、周例会和周考核。与下轮村一样,桐庐城南街道所有的村(社)都有这一面“墙”,“三周三晒”晒出了“工作”,晒出了“任务”,更晒出了“聚力”。

  仁智村是“三周三晒”工作法最早试行的村,连日来,仁智馒头产业园生产热火朝天。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袁烈波介绍现阶段每天生产两到三万个馒头,在杭州300多家农贸市场都有销售点和摊位,远销上海、江苏等周边省市。

  去年9月,投入300多万元,将原知青点的几幢房子改造成馒头文化产业园,聘请酒酿馒头能工巧匠,统一了和面、发酵、制作、蒸熟、运输等一系列流程,开始标准化生产。

  原来的仁智村是城南街道的“落后村”,村务混乱、环境脏乱,还一度戴上了“软弱涣散”的帽子。“‘三周三晒’工作法实施以来,我们每个村干部都明确自己的任务,鼓足了干事的决心,大家拧成一股绳,只为村里谋发展。”袁烈波说,产业园今后将达到日产10万个、年产3000万个酒酿馒头规模,全村馒头年产值将超过400多万元。除了馒头生产、销售,馒头文化展览馆,接下来还要加快产业园民宿建设,打造一个集酒酿馒头生产经营、传统文化挖掘传承和游客品尝乐购、休闲为一体的旅游点。

  “三周三晒”工作法,促使村(社)干部敢于顶针、敢于碰硬、敢于破难。

  朱双林自从挑起了金溪村党委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担子,就一直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换届换好,村里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为磁性产业园建设进行征地,房子的签约基本完成,无论什么困难肯定要把它做好,只有产业发展好了,老百姓才会富裕起来。”

  桐庐磁性产业园征地征迁项目规划占地177亩多,前期工作量大,时间要求紧,工作难度不言而喻。为了办好开门这件大事,金溪村两委班子成员天天走村串户,他们按照各自不同的分工,耐心细致地做村民思想工作,讲桐庐磁性产业园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

  “五年之内,要让金溪村换新面貌,我们村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面对责任和压力,朱双林自信满满。

  “‘三周三晒’制度的施行,目的是让村社干部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成效上显出来”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晓峰表示,制度实行以来,村社干部精气神得到提升、干事创业激情空前高涨,各村社在“美丽杭州”百日攻坚、产业园项目推进、城中村改造、乡村振兴等方面都有了较大起色,有很多工作还“跑”在了全县的前列。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等到下轮村的幼儿园建设好,女儿在村里就读就方便多了。”毛彩玲说下轮村一直没有幼儿园,和她一样,孩子到了读幼儿园的年龄都是看附近哪个地方还有空余名额,听从安排,她家大女儿目前在桑园村幼儿园就读,路不少,由于家中都是老人接送,到了雨雪天气,尤其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