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乡音乡语传党音,暖心暖人聚民情”

桐庐凤川街道“凤声水起夜话直播间”精彩首播

2021-02-01 14: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肖笑

  倒计时3、2、1……“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声水起夜话直播间’,我是主播笑笑。今天我们谈论的话题是‘我心目中的翙岗’……”随着主播的轻吟慢诵,桐庐凤川街道“新村夜话”之“凤声水起夜话直播间”直播首秀拉开了序幕。

图片2.png

  透过手机屏幕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古色古香的老宅子——嘉庆堂,这座承载着百年历史变迁的徽派古建筑如今已成为“校门爷爷”志愿服务、“老李说理”基层自治示范点。今天千年老宅里我们寻访着初心印记,年轻“后浪”们讲述着新的故事。

图片4.png

  “很荣幸今天通过直播间来过一把当‘网红’的瘾。”翙岗村党委书记吴小明接过话筒笑意盈盈的说道,“作为一名村书记我心目中的翙岗村将会通过五年发展规划和我们村班子的共同努力下一一呈现。现在政府提出高品质建设美丽乡村3.0版,我们作为艺术乡村试点村,进一步加快凤翙高岗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图片5.png

  “大家好,我是回乡大学生代表华晓丽,回来工作除了为了更好的照顾家庭,还有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翙岗村有历史韵味的古村落,还有独一无二的水澳文化,是值得深挖和探索的。我也建议接下来在美丽乡村建设能够文旅融合,留得住乡愁。”

图片6.png

  听到这里,“校门爷爷”发起人周村源也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针对凤川小学在放学时交通易堵,学生存在安全隐患的现状,2013年6月就成立了‘校门爷爷’志愿服务队,维持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整整七个年头了。我今天就从学校的角度来谈谈我的想法,我们翙岗村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希望翙岗村在建设发展中更多的融合校园文化,做好校村结合,能从凤川走出更多的人才。”可喜可贺的是周村源同志还荣获了2020年度“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直播间的讨论好不热闹!

图片7.png

  “我也来说几句,我作为非遗传承者、民俗文化爱好者,对翙岗村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建议在开展例如喜街活动的同时,能够把我们非遗活动、特色小吃一同展示出来,这样也能带动村民致富。”文艺爱好者李鑫炎非常感慨的说道。

  本来应邀参加这次座谈的还有农村创业者、乡贤代表。因为疫情的影响,大家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当地过年。他们纷纷通过直播平台应援这次的首秀亮相。

  直播间里众多网友也提出了许多问题,其中提出最多的是“作为一名农村创客,想要真正的扎根在村里发展其实很难,那么作为村里有什么政策能够帮到我们这些创客的呢?”针对这个问题,吴小明书记解答道,“对于到翙岗村创业的创客,村委会给予租金上优惠政策并竭力帮助他们处理创业上遇到的难题。”

  面对记者的提问,凤川街道宣传委员孙钰杰说道:“将‘新村夜话’搬上直播平台,是凤川街道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宣传,结合新媒体优势做的全新尝试,旨在通过建立专属视频直播号,努力形成自有流量的思想理论宣传新平台、新品牌。接下来,凤川街道将不断完善直播形式与内涵,丰富夜话主题内容,提升夜话场景质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讲老百姓喜欢听的事,把‘凤声水起夜话直播间’做实做好。”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倒计时3、2、1……“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声水起夜话直播间’,我是主播笑笑。今天我们谈论的话题是‘我心目中的翙岗’……”随着主播的轻吟慢诵,桐庐凤川街道“新村夜话”之“凤声水起夜话直播间”直播首秀拉来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