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2020年浙江桐庐县网络零售额突破百亿元 

2021-01-28 16: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琼芬 金黄璐敏

  近日,记者从浙江桐庐县商务局了解到,2020年,全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03亿元,同比增长19.3%;跨境电商出口34412.15万美元,同比增长20.9%,跨境电商进口5226.08万美元,同比增长28.82%。全县在重点监测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共有各类注册网店5700余家。

  受疫情影响,人们消费方式改变,流量从实体转到网络,在这个“风口”,更突显跨境电商的优势。桐庐正华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有10余年的电商经验,并于2017年在亚马逊(Amazon)购物平台开展业务,正式跨入跨境电商领域。及早布局,让企业在疫情大考中抢占了先机,不仅亚马逊官方仓的库存销售一空,又抓住爆款卖点,跟进生产,销售持续走高。

  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凭借其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和交易链条短等优势,成为一支异军突起的“轻骑兵”,全年我县跨境电商出口占全县外贸出口比重较2019年同期提高了约5个百分点。传统外贸企业更亟待搭载“电商快车”,过去一年,桐庐县组织针织、制笔企业开展阿里巴巴国际站专场孵化培训、跨境B2B海关新政培训会、亚马逊实操班、跨境电商沙龙等跨境培训活动6场,参与企业约300户次;组织20家针织、制笔、箱包等传统外贸企业赴亚马逊、易贝(eBAY)等跨境电商平台上海总部开展考察学习。全县企业在各类跨境电商平台上新开店铺超85个,全年跨境进出口同比增长均超过10%。

  已举办了8年的“百姓日”,在特殊的2020年,桐庐群众第一次在“云上”过节。新冠疫情催生了“宅经济”,人们将目光放在“云端”。过去一年,桐庐县“云上百姓日”之“爱上桐庐·桐心礼”直播促销、“爱上桐庐”大型直播地推等各类直播活动6场,参与企业约200户次,实现本地产品销售超600万元。

  去年年底,集主播培养、产品供应链打造、政务直播、直播氛围营造等功能为一体的“春江云渡”直播基地正式启动,同时联合城南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建立“桐庐县电商直播培训基地”,目前已开展直播电商培训3期培训170人次。“直播作为内容价值输出与引导的渠道,获得更多人的青睐与关注,成为电商行业发展可预见的未来,也是接下去预备打开桐庐电商产业的突破口。”县商务局特色产业科负责人袁鸿强说。

  桐庐县还开展重点企业调研,不断探索优化电商发展环境的有力举措。2020年,凭借开拓针织、制笔等传统外贸企业电商发展之路,成功申报横村镇、分水镇“省级淘宝镇”以及省级电商示范村、省级电商服务站点各3个。全年累计兑现电商项目奖补资金647.22万元。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记者从浙江桐庐县商务局了解到,2020年,全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03亿元,同比增长19.3%;跨境电商出口34412.15万美元,同比增长20.9%,跨境电商进口5226.08万美元,同比增长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