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税收添力燃起冬日经济

2021-01-27 10: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亚娜

  借着冬奥运、冬残奥会冰雪运动的东风,滑雪运动渐渐成为引领老百姓冬季运动的新风尚。作为目前华东地区规模超群的户外滑雪场——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也成为周边游客的打卡网红地。元旦期间每天接待游客量在4000人次左右。

  “去年受疫情影响1月25日就暂停了滑雪项目,12月12日起才开始营业”。杭州生仙里冰雪运动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敏表示。“滑雪本来季节性就强,加上疫情冲击,去年基本上处于未营业状态,前期投资大,还有大批工程款未支付,企业资金压力很大。好在税务部门雪中送炭,解了燃眉之急。”据测算,企业2020年享受各项税收优惠及政府补助342.2万元,其中税费减免达54.2万元。

  资金问题缓解后,企业集中精力进行了设备的完善更新、项目改造升级及周边生态修复。“瞄准人们对高品质健康运动的需求,我们新增了滑雪服184套,购置一批进口的头盔、单板。此外还做了配套道路设施工程,铺设草坪近18000平米。”郭敏介绍。

138.png

  截至1月底,滑雪场接待游客数量近2万人次,营业额415.1万元,预期正常营业到3月底。“税务部门的政策扶持和贴心的服务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接下来,企业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旅游宣传投入,更好地迎接春节假期旅游高峰。”郭敏满意地说。

  无围巾不秋冬。舒适百搭的围巾成为冬季保暖又时髦的单品。横村作为国内针织业比较早兴起的地方,昔日“低小散”企业遍地开花,多为贴牌加工作坊。

  现在线上购物、线下体验、商品优选、网红机构集聚、智慧云仓一体化……随着桐庐围巾城的落地,桐庐针织行业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抱团发展时代。为了抢抓“双循环”机遇,地方政府打好针织产业转型升级“组合拳”,推动企业与市场、生产与销售、线上与线下协同发展,以集聚优势,打响“中国围巾之乡”的称号。

  “从前期调研、动员到进驻,税务部门及时的政策解读,给了我们转型发展的勇气。” 桐庐羊绒针织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杭军激动地说。原来去年疫情期间,该企业外贸出口销量减少1/3。桐庐税务联合横村镇组建围巾城服务专班,为针织企业转市场转模式提供税收服务。现在依靠围巾城的产业积聚效应,利用网络直播新模式,羊绒针织逐步打开国内市场,今年1月份内销同比增长近50%。

  羊绒针织的成长是地方重大项目涉及的众多企业的一个缩影。为服务地方重大项目落地,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桐庐税务成立重大项目税务服务专员制度,以“一对一”全程跟踪项目落地,去年已协助落地临建高速、圆通物流智创园、宏基源生态绿色改造项目、中国快递物流集中采购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借着冬奥运、冬残奥会冰雪运动的东风,滑雪运动渐渐成为引领老百姓冬季运动的新风尚。作为目前华东地区规模超群的户外滑雪场——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也成为周边游客的打卡网红地。元旦期间每天接待游客量在4000人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