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迎战小长假 白云间的“拎得清”攻略

2021-01-23 16: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静文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静文)“公布一个好消息这次示范村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是对去年工作的肯定,但创成只是个起点,要保住这个名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临近年关,本村人流量将势必增多,怎么应对让大家都参与分类是接下去的垃圾分类工作重点。”

af87a263cbe5fd9958c90cec4806d52.jpg


  周一一大早,桐庐县横村镇白云村村两委班子齐坐会议室,会上发言掷地有声,有掌声有笑颜,大家共商议事,为迎接春节假期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多方”准备。

  近日,根据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等名单的通知》文件内容,桐庐县横村镇白云村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

  在收获好消息的同时,白云村村书记林雪标深知荣获示范村殊荣只是第一步,今后的常态化管理、特色化延续才是白云村巩固分类示范村成效的长效保障。白云村“拎得清”垃圾分类兑换点创建之初便以分得清作为本村特色招牌和创建目标,为进一步打响名号,林雪标书记在本次会上提出“都要拎得清”的口号,作为品牌进一步的延续和推广。

  临近春节假期,白云村在外务工人员将归家过年,民宿预定也将迎来一波小高峰。为做好返乡人员和民宿区域游客垃圾分类,“都要拎得清”的现实体现和目标导向就是无论来自哪里,只要进入白云村就要参与垃圾分类并且会分好类。

  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村两委班子落实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分区分块分对象推进,一方面对目前在外白云村的住户进行排查,做好针对性的宣传引导工作和集中性监督检查工作;另一方面对石青桥自然村民宿集聚区做好上门走访巡查再宣传工作,定制专属游客版本垃圾分类温馨指南,助力游客垃圾分类体验感升级。

  进入白云间大景区,无论你来自何地去往何处,随时驻足,都能感受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氛围,促使你我将垃圾分类变成个人的下意识行为,成为一个“拎得清”的时尚达人。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布一个好消息这次示范村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是对去年工作的肯定,但创成只是个起点,要保住这个名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近日,根据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等名单的通知》文件内容,桐庐县横村镇白云村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进入白云间大景区,无论你来自何地去往何处,随时驻足,都能感受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氛围,促使你我将垃圾分类变成个人的下意识行为,成为一个拎得清的时尚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