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成立全县首个乡镇分中心

2021-01-18 09: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雷燕 王晓 何小华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雷燕 王晓 何小华)1月15日下午,桐庐县融媒体中心江南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桐庐县融媒体中心在乡镇一级设立的首个分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118092131.jpg

  江南融媒分中心围绕“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村镇信息枢纽”的功能定位,将全程参与江南镇各项工作的宣传策划,协助江南镇架起一张基层宣传网、代理江南镇微信公众号和根据江南镇全年重点工作,策划系列活动。据了解,江南融媒分中心拥有独立专业的办公场地,重点在四个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在新闻宣传方面,将以“1+X”的模式运行,县融媒体中心派驻专人入驻分中心,参与江南镇每周重要工作会议、通联通讯员队伍、日常新闻线索收集,并对接联系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编辑部进行选题报送,经编辑部策划后以最优方案精准分发给各平台采访、编发,力求立体传播、全面覆盖。在组建队伍方面,分中心将在江南镇政府各办公室、各村、重点企业、属地学校等群体中组建一支通讯员队伍,另将辖区内热心观众、听友、读者和新媒体用户纳入其中。由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定期座谈和业务管理,通讯员的工作职责主要是为分中心提供新闻宣传线索,开展新闻素材收集报料;推送和转发指定的宣传内容,并及时反馈信息传播结果。在平台展示方面,县融媒体中心将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开设“江南融媒体分中心”专属宣传版块,以集中报道的方式宣传江南镇建设成果,所有宣传报道内容融合展示于潇洒桐庐APP 和分中心大屏,由专人负责实时更新,实现大小屏互动联通。在活动服务方面,分中心将协助江南镇开展文化宣传活动,在江南镇全年重要活动、重点工作节点,派专业团队入驻,开展活动的执行并组织社会力量围绕相关内容拍摄短视频、抖音等进行广泛传播。

微信图片_20210118092138.jpg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江南分中心的成立,架起了新闻媒体与基层的“新闻桥梁”,推动了新闻舆论向基层一线下沉,打通宣传引导“最后一公里”,将进一步传播基层好声音,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确保以新面貌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新姿态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15日下午,桐庐县融媒体中心江南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桐庐县融媒体中心在乡镇一级设立的首个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