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又是第一!桐庐孩子的体能素质真棒!

2021-01-14 16: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文静

微信图片_20210114155935.jpg

  浙江在线讯(通讯员 赵文静)“我们的孩子走进校园都是一肩背着书包,一手拿着足球,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那可真叫一个开心呀!”1月14日,桐庐县城南小学校长尹鹤提到学生在校的体育锻炼时如数家珍。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抽测结果,桐庐县总平均分在七区、县(市)中排名第一。这是继2019年浙江省大一新生体质健康测试中该县优良率居全省第一之后的又一个第一。“近年来,我们一直在探索将面向全员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试图通过学练赛全体系管理,来激发体育老师课程改革的动力,促进学生体育素养能力的全方位发展。”桐庐县教师发展中心体育教研员许长春老师说。

  连续五年来,桐庐县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检测在杭州七区县市位居前三名。2017与2018年公布的大一新生体质健康检测我县的合格率均位居浙江省前10名,2019年公布浙江省大一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中,桐庐县以33.79%的优良率位居94个区县市第一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该县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见证,更是该县将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呈现。

微信图片_20210114155943.jpg

  桐庐县率先尝试“三维三环”体育课程改革路径来助推体育教学工作成果。“三维”是指面对全体学生,发挥教师、家长、社会融合参与的基础上追求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三大素养能力的发展;“三环”是指行政考核指引环、学校学练赛落地环、教研能力保障环。以区域学校体育评价撬开学校体育发展的大门,以学有内容、练有方法、赛有体系确保体育工作落实落细,以课堂打磨、教学研究保障全体体育教师教研能力稳步提高。

  迈入现代化教育的新征程,学校体育工作被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阳光大课间、全员运动会、全年有比赛……,学生的运动习惯的养成和身体素质的提高才是陪伴一生的财富。我们历来重视体育工作,将体育工作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桐庐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永茂介绍。

  未来,桐庐将继续以学校体育为突破口,构建全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向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奋力挺进。

微信图片_20210114155940.jpg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抽测结果,桐庐县总平均分在七区、县(市)中排名第一。这是继2019年浙江省大一新生体质健康测试中该县优良率居全省第一之后的又一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