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34棵松科古树“打疫苗”

2021-01-14 13: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丹苗

  浙江在线讯(通讯员 钟丹苗)1月11日,桐庐县林业水利局高级工程师张敏在给桐君街道阆苑村的松科古树“打疫苗”。

  正值冬季,连日来县林技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开展防控工作,在对县内挂牌松科古树生长情况进行排查后,根据每棵古松树实际情况制定防治保护档案并确定免疫剂注射量。为全县挂牌松科古树开展免疫剂注射工作,预防松材线虫病的侵害。

  据统计,本次桐庐县域内的34棵松科古树均接受了免疫保护,累计注射免疫剂556瓶。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森林癌症”,防治难度大,而通过免疫剂注射,可有效增强树体抗性。

微信图片_20210114134630.jpg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11日,桐庐县林业水利局高级工程师张敏在给桐君街道阆苑村的松科古树“打疫苗”。正值冬季,连日来县林技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开展防控工作,在对县内挂牌松科古树生长情况进行排查后,根据每棵古松树实际情况制定防治保护档案并确定免疫剂注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