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关爱环卫工人 守好垃圾分类新元年

2021-01-12 16: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冰清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冰清)“垃圾分类搞得好,能减轻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谈起垃圾分类,桐庐县合村村环卫工人王大娜面露微笑,语气坚定。近年来,随着桐庐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大家素质不断提高,街道越来越整洁,环卫工人的工作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尊重和支持。但王大娜说,仍有部分村民素质不高,刚刚清扫过的道路,就有人丢烟头、纸屑等垃圾,王大娜只好转身再清扫。所以近日,合村乡组织志愿者在各村以“关爱环卫工人,守好垃圾分类新元年”为主题,捡走地上草里的垃圾,以活动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

image001.jpg

  12日上午大家早早得集合,志愿者拿着拾取垃圾的钳子和垃圾袋,捡拾地面垃圾。合村车站,作为整个合村乡人流量最多的地方,每天都有人等车、闲聊,这也导致周边有许多零碎的垃圾,所捡的垃圾以烟头、纸巾、零食袋为主。除合村车站外,各村马路边零零碎碎的垃圾也较多。志愿者吴叔叔说“我以后再也不乱认烟头了,原来环卫工人每天都这么辛苦,回家我也要好好得和亲戚朋友宣传一番,让大家一起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活动当日,我们还在各村显眼的地方摆放垃圾分类宣传报,对过路行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村民能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和节约资源的意识。

image003.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依次将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精心挑选”出来送回他们各自的家。我们现场进行垃圾分类的调查和宣传,发现很多人对垃圾分类并不了解,甚至对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都难以辨别,对垃圾的回收利用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为扩大村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今后我们会在各村大屏幕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课程,让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美丽家园。

image005.jpg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随着桐庐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大家素质不断提高,街道越来越整洁,环卫工人的工作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尊重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