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省桐庐县桐君街道:疏堵结合破“高空飞线”顽疾

2021-01-11 16: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霓裳 王伟国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霓裳 王伟国)一根电线从楼道垂挂,下面连接着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充完电后插线板就随意暴露在外……“飞线充电”存在很强的安全隐患,同时杂乱的“高空飞线”也影响了住宅小区的环境面貌。为持续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桐庐县桐君街道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破除这一顽疾。

桐庐1.jpg

  连日来,桐君街道消安办、城北派出所、微型消防站人员组成集中整治小组,对七个社区的老旧小区开展以“守双节、保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守护行动,重点整治违规充电等行为。此次集中整治工作按照"一看二劝三剪”的原则,对于再三劝导无效、拒不整改的,由检查组带领专业电工强制剪断"飞线”。本次集中行动共拆除飞线98条,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提升了小区颜值。

桐庐2.jpg

  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桐君街道会同各社区充分挖掘小区空间资源,因地制宜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桩,把小区空地变充电区。仅2020年就建设集中充电区118处,新增1500个安全充电桩。今年,街道将智能充电装置建设纳入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老旧小区改到哪里,智能充电装置建到哪里,切实回应居民的电瓶车充电需求,提升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持续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桐庐县桐君街道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破除这一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