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数倍工资+各种福利 浙江桐庐旧县街道企业鼓励外地员工留桐过年

2021-01-08 11: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文静)“愿意留下来过年的员工,春节法定节假日上班可享受最高五倍工资,留桐期间发放生活、租房补助,还能带薪休假。”1月6日,位于浙江桐庐旧县街道的杭州桐庐天锋电子器材厂负责人梅艳告诉记者,该企业发布了一系列吸引外省员工留在企业过年的奖励措施,得到积极响应,50%的员工打算留桐过年。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该企业2020年上半年的订单全部都累积到下半年,生产任务已经排到2021年四五月份。

  “企业共有200多名员工,其中七八十名来自外地。2020年12月,企业开始摸排员工回家过年的意向,对于这些员工我们尽量鼓励他们留下来。”梅艳表示,期待更多的外地员工留下来,为企业发展作贡献。

  企业员工李栓成来自河南,在桐庐工作六年了,以往每年都回家过年,今年决定留下来,“平时企业的福利待遇都不错,现在企业需要我们,我们就留下来,回馈企业。”李栓成坚定地说。

  此外,旧县街道的不少企业也纷纷响应号召,出台形式多样的激励方案,呼吁外地员工尽量选择留桐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前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杭州九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留企员工安排年夜饭,组织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为外地员工营造温暖的春节氛围,希望他们在桐庐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美满的新年。

  “通过对街道140多家企业的调研走访发现,许多工业企业普遍存在外贸订单爆满的情况,春节期间停工停产将对企业造成一定的损失,而且节日期间大规模的人员流动也将增加疫情防控的风险。因此,我们积极引导企业对留下的员工在工作上安排好、在经济上激励好、在生活上关心好,让大家能在桐庐过个‘幸福年’。”旧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权威表示,这些企业中外县外省的员工有700多人,据初步统计,有400余位外来务工人员已有明确意愿留桐过年,通过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桐过年,在做好当前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工作的同时,确保各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愿意留下来过年的员工,春节法定节假日上班可享受最高五倍工资,留桐期间发放生活、租房补助,还能带薪休假。”1月6日,位于浙江桐庐旧县街道的杭州桐庐天锋电子器材厂负责人梅艳告诉记者,该企业发布了一系列吸引外省员工留在企业过年的奖励措施,得到积极响应,50%的员工打算留桐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