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请你来协商|按下横村针织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国围巾城运营管理“加速键”

2020-12-29 10: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晶 赵丹 陆一铭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晶 赵丹 陆一铭)12月28日上午,浙江桐庐县横村镇以“请你来协商”为平台,围绕“中国围巾城运营管理”主题召开了一场专题协商会议,邀请了县政协委员代表、产业联盟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image001.jpg

  实地考察

image003.jpg

  ▲考察杭州姚外公食品有限公司

image007.jpg

  ▲考察中国围巾城

  浙江桐庐县横村镇,针织产业集聚发展。但今年以来,受到国际贸易摩擦和新冠疫情双重影响,产业发展面临巨大压力,企业订单大幅下降,经济指标持续下滑,摆在针织企业面前的“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就在如此困境下,横村镇针对行业龙头企业缺乏、“低小散”管理缺位、内销渠道不畅等问题,打造了集展销、办公、交流、接待于一体的针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中国围巾城。

  召开会议

image011.jpg

  ▲横村镇党委书记邵政汇报针织产业转型升级情况

image013.jpg

  ▲“共织市场”运营团队总负责人张永燕汇报围巾城建设试运营情况及下步运营规划

  中国围巾城试运营以来,横村镇针织产品国内销售实现快速增长,直播销售订单供不应求,目前已签约入驻企业128家。面对这一发展契机,如何以平台为抓手,助力针织产业转型升级,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要打造方便、快捷的交通环境,例如开通围巾城到高铁站的班车。”“要营造有序发展、良性竞争的氛围,鼓励企业研发新产品增强内生动力。”“要长久规划围巾城阶段性的发展方向与政策,品牌创立与产权的保护,必不可忽略”……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围巾城发展要做实平台打造,做深市场调研,真正发挥聚集效益,打响横村针织品牌。

image039.jpg

  桐庐县政协雷国兴副主席表示,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横村要对针织产业进行精准定位,致力于从跑业务向办业务转变,从加工贴牌向自主制造转变;产城要高度融合,做好产品,做强品牌,实现线上为线下服务,线下支撑线上;二三产业要深入融合,突出文化内涵,探索体验销售模式;要抓住人才关键要素,注重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为针织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image041.jpg

  桐庐县政协王金才主席在听取中国围巾城情况汇报以及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之后,充分肯定了横村镇打造中国围巾城、打出产业集聚拳的工作理念与模式,认为中国围巾城不仅是产业之城、行业之城,更是支撑引领该行业的发展之城。他指出,横村镇要一鼓作气,持之以恒支持平台建设,形成政府、企业、产业联盟“发展一条心”的良好氛围,通过互联网立体化全渠道的销售模式,真正拓宽国内销售市场,助推针织产业转型升级。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做好精准对接与服务,更好助力横村针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28日上午,浙江桐庐县横村镇以请你来协商为平台,围绕中国围巾城运营管理主题召开了一场专题协商会议,邀请了县政协委员代表、产业联盟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