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第四届索面文化节热闹启幕 浙江桐庐新合索面幸福绵长

2020-12-28 14: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 刘杰 邹锋文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晓 刘杰 邹锋文)12月26日,以“索面闹丰年新合新印象”为主题的第四届浙江桐庐味道·新合索面文化节在新合乡引坑村热闹启幕,这场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让革命老区热闹非凡。

  去年举行的新合索面创意烹饪大赛,随着“浙江一碗好面”的授牌和1号馆的开业,让新合索面全新亮相。今年借“新合印象馆”开馆,在2021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第四届新合索面文化节热闹启幕,通过民俗交流、展览展销、直播尝鲜等方式,进一步讲好索面故事,深化新合索面的品牌推广,建设营销通路,配合索面产业及三色新合的“六个一工程”推进,秀出印象新合。

image001.jpg

  本届新合索面文化节,发布了新合索面国家商标和团体标准,旨在打响“新合索面”品牌,同时规范索面产业市场。此外,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1500余名游客慕名前来。民俗文化体验、特色美食品尝、闹市街区乐游,一系列活动让当地群众和来自都市的游客们提前感受了一把山乡乐趣。

  “今天就跟过年一样,非常热闹,正好赶上周末,我就带着孩子还有来自北京的客人,一起来感受新合索面节的热闹场面。”村民欧阳小红笑着说。

  活动现场,索面架上挂满了索面,除了平时吃的白色索面外,红色索面格外引人注目。新合索面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钟根土告诉记者,这些红色索面是由新合索面与百年老字号非遗企业桐君堂经典组合打造而成的功能性健康产品,又名红曲索面,它融合了新时代的健康养生理念,是在原有悠久手工制作技艺之上进行创新的工匠之作。

  “红曲索面非常养生,明年就是建党100周年,红色的红曲面非常应景,接下来我们将大力推广这款产品。”钟根土介绍道。

  活动中,桐君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屠银洪和杭州心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延芳签订《红曲索面健康产品合作推广协议》。接下来,新合索面将入驻机关食堂,在食堂中开辟展示销售区,同时还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新合索面。此外,为加强桐庐文旅宣传,助推桐庐旅游产品推广销售,新合索面也将在拱墅区小河直街云水谣餐厅设立桐庐文旅驿站。

  “现在索面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次又多了20000多斤的订单,必须要扩大生产规模。我们合作社准备跟桐君堂药业还有几家餐饮协会筹备办厂,以公司+合作社的新模式生产、推广索面。”钟根土说。

  活动现场,浙江桐庐新合乡人民政府还以“新合索面·有礼相伴”为主题,发布了索面伴手礼设计征集活动,汇聚全民才华,为索面穿上“衣服”,推出一批符合时代潮流,代表新合地域文化特色的伴手礼,满足新消费,引领新需求。

  为了传承索面文化,大力弘扬索面匠人精神,鼓励匠人创业创新,主办方还宣布启动“2021匠心情怀·印象新合——全城征集评选十大索面匠人”活动。新合索面匠人、索面作坊经营者以及用匠人心态致力于打造和推广新合索面品牌者均可报名参加,征集活动截止至2021年1月10日。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26日,以“索面闹丰年新合新印象”为主题的第四届浙江桐庐味道·新合索面文化节在新合乡引坑村热闹启幕,这场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让革命老区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