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 扮靓景区迎四方游客

2020-12-23 15: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飞燕 徐国华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飞燕 徐国华)“现在到我们村来滑雪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村里的环境卫生就好比“面子”工程,要给城里人留下好印象,让他们对我们村有一个好的评价,这样才能把游客留住。再过两年马上就是‘亚运’年了,到时候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来,我们要把自己的村管理好、发展好。垃圾分类管理好!”浙江桐庐合村高凉亭村党支部书记毛亚君向村民耐心地说道。

7db7e890d9c42158697d5d7af7556c5.jpg

  和毛书记一样在高凉亭村忙着奔走宣传环境整治的村干部还有很多。除了靠口口宣传,这几天,高凉亭村的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还自发拿起扫把、畚斗、簸箕等工具对村庄道路、河道水体等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整治。原来是刚刚正式对外营业的桐庐国际滑雪场人气火爆,每天几乎都有三四百名的游客前来体验滑雪的速度与激情,一下子让原本寂静的小山村热闹了起来。

  像高凉亭村党员干部一样的人在合村乡还有很多,他们大部分都是“‘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招募的核心骨干和志愿者。今年以来,合村乡围绕“迎亚运·创景区·美家园”工作目标,在每个村都成立了有走亲干部、党员志愿者、基干民兵、妇女代表组成的环境整治组,重点对沿线沿路、河道水域、农户庭院等涉及农村环境治理存在的短板与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不断提升全域旅游景区服务水平。

f2a5472890faff2e92b9fb3fbe38b72.jpg

  根据“‘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合村乡利用宣传栏、户外广告、电子屏、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整治活动,在全乡上下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同时,每月不定期开展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全方位整治存在不足,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难点问题采取“一点一策”、“回头看”等倒逼机制。据统计,10月-12月活动开展以来,合村乡共整治垃圾乱堆乱倒点位38处,整治私拉电线62起,清理垃圾12.7吨。

  下一步,合村乡将常态化开展农村环境大整治行动,坚持整治与管理并重、攻坚与长效并举,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全域旅游服务环境,持续擦亮“美丽合村”金名片。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以来,合村乡围绕“迎亚运·创景区·美家园”工作目标,在每个村都成立了有走亲干部、党员志愿者、基干民兵、妇女代表组成的环境整治组,重点对沿线沿路、河道水域、农户庭院等涉及农村环境治理存在的短板与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不断提升全域旅游景区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