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君街道“一师一警二员” 助推环境大整治工作

2020-12-22 14: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玲莉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玲莉)迎亚运环境整治齐发力。近日,在桐君街道开元街317号乱搭乱建现场,公安、城管、法治指导员共同联动参与整治行动。9月以来,桐君街道整合多方资源,在公安、司法、城管等部门的配合下,为辖区范围每个村(社区)配备一名律师、一名民警、一名城管员和一名法治指导员,以“一师一警二员”法治力量助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

image001.jpg

  充当环境整治宣传的先锋。针对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律师、法治指导员参与环境整治宣传方案的制定,对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入户宣传,通过现场普法、设立法律咨询点等多种形式,宣传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使辖区群众知晓相关法律规定和责任,共同 “美丽杭州”创建环境大整治活动。已组织开展现场普法5场次,现场接待法律咨询30余次。针对辖区内环境整治疑难杂症已联动处理乱搭乱建、乱贴乱设等3件。

  提供环境整治法律的帮扶。律师帮助规范流程,提出关键环节易忽视问题,尽可能降低执法中出现的法律风险。法治指导员协助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重点排查因环境整治引发的矛盾纠纷,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在稳定事态的基础上,引导当事人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加以解决,避免事态恶化。

  疏通环境整治矛盾的渠道。“一师一警二员”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提高工作整体性、专业性和有效性。做到及时到场,联动处理: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介入,力争初期化解;具体问题提出合理化法律建议,确保执法流程合法严谨;对待纠纷及时提供相关咨询,为有法律援助需求的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提供相关指导,防止矛盾激化。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以来,桐君街道整合多方资源,在公安、司法、城管等部门的配合下,为辖区范围每个村配备一名律师、一名民警、一名城管员和一名法治指导员,以一师一警二员法治力量助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