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和合轻骑兵” 讲党的创新理论、谋乡村特色发展

2020-12-20 17: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飞燕 徐国华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飞燕 徐国华)合村乡是桐庐县最偏远的山区乡镇,常驻人口多为留守在家的老人、妇女、儿童,沟通交流非常不便。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合村乡邀请乡村干部、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社会贤达组建了“和合轻骑兵”宣讲团,借助党员先锋屋、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场地向群众讲理论、讲政策、讲形势、讲法律、讲平安、讲工作,向村民征求发展提建议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220170431.jpg

  “高凉亭村是典型的山区农村,这次来是向你们了解关于发展农业农村的意见”。合村乡高凉亭村联村领导张一在走访村民时讲述来由。和张一组团走访村民的还有合村乡的班子成员、村干部、农业技术专业人员。

  这一幕发生在前不久刚刚举行的“和合轻骑兵”宣讲团成立仪式当天。以自然村组为单位开展“走亲连心”系列活动。通过组团上门走访的形式,传达党的新理论新政策,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

  “合村番薯干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不管是包装还是产品种类都还停留在原来的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今年在整乡镇推进农业主导产业的带动下,番薯产量较以往翻了好几番,尽管带来了一部分收益,但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12月17日晚,合村乡在桐庐益乡源农产品有限公司召开了第六期“和合夜话”——番薯产品开发议事会,乡村干部、企业代表与“和合轻骑兵”宣讲团成员坐在一起围绕番薯种植、生产加工、产品定位、品牌包装、电子商务等内容纷纷发表各自观点。

微信图片_20201220170437.jpg

  走进企业加工车间、走进农村百姓家中,变群众上来为干部下去,建立干部与群众的“和合”干群关系。今年以来,合村乡先行先试开展“和合夜话”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基层治理、生态保护等工作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帮助干部厘清发展思路,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质。

  下一步,合村乡抓好“和合轻骑兵”宣讲队伍建设,以夜访、夜巡、夜话等形式走进群众身边,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农村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使基层干部能够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

编辑:赵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合村乡邀请乡村干部、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社会贤达组建了“和合轻骑兵”宣讲团,借助党员先锋屋、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场地向群众讲理论、讲政策、讲形势、讲法律、讲平安、讲工作,向村民征求发展提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