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全域旅游再启新程

全国百家旅行社齐聚桐庐共“话”宏伟蓝图

2020-12-17 14: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峰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峰)游不完的富春山水,道不尽的诗画桐庐。桐庐,就是一幅活的《富春山居图》,展开画卷,常读常新,百赏不厌。

  12月16日,由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桐庐县委宣传部、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和桐庐县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共同承办的“‘桐’路同行,合作共赢——全域旅游新征程”新闻发布会,在桐庐海博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百家旅行社的代表、各级媒体、旅游专家,及桐庐各旅游企业、宾馆饭店代表等数百人参会,共商桐庐旅游发展大计。此次会议,是继今年九月召开的“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后举行的又一次行业盛会。

a40dfdaf544fd4cad243d12639bf022.jpg

  疫情之后,桐庐旅游强劲回升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经历了新冠病毒的肆虐,也见证了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壮举;旅游业经历了从未有过的寒冬期,也见证了党和政府为复苏旅游业作出的不懈努力。

  面对疫情,桐庐县委、县政府果断行动,出台了一系列对旅游企业的优惠扶持政策,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通过发放消费券、举办各项促销活动等形式,助推旅游企业尽快走出困境。经过努力,桐庐旅游企稳反弹,步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截至目前,今年全县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饭店、旅行社共接待游客2004万人次,全县社会旅游业总收入221亿元。

  桐庐县委、县政府,按照“旅游+”理念,推进全地域、全产业、全资源的大融合。旅游环境不断优化,游客满意度持续攀升,“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城市品牌日益响亮。

  全域旅游,风生水起发展迅猛

  近年来,桐庐全域旅游目标明确,决策科学,发展迅猛。2016年全国全域旅游现场会在桐庐召开。2018年底,创成浙江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2019年桐庐作为杭州唯一上榜县,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单位。今年,桐庐又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杭州市唯一上榜区(县)。2020年,桐庐还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桐庐作为曾经的中国县级旅游之冠、首届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举办地,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全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取得了优异成绩。

  今年5月6日,桐庐百姓日当天,桐庐向全球官宣:桐庐知名景区桐君山永久免费开放!9月9日,又完成了对桐君山、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大奇山、天目溪漂流、红灯笼乡村家园六大桐庐老牌精品景区的资产收购,再次为全域旅游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桐庐的美,吸引了世界的瞩目。就在前段时间,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公布了2021年25个全球最佳旅行目的地,桐庐作为“文化和历史目的地”入选,还是中国唯一入选地!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女士还特意社交软件上推介桐庐。

  以景区理念规划全县、以景点要求建设镇村。如今的桐庐,以全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城乡串联,共创共建,全县域就是一个大景区,观光、休闲、体验等要素合为一体,让游客乐游忘返。

  共商共话,桐庐旅游未来可期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桐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海静、桐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伟琴致词,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雷启迪对桐庐全域旅游情况作了介绍。桐庐县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江峰则对桐庐景区历史变迁、资产收购、未来投资、发展方向等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宣布了“桐庐人十元畅游景区”计划。2021年桐庐本地居民及新桐庐人凭相关有效证件,游玩瑶琳仙境,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红灯笼外婆家三个景区,只需十元。此项活动不仅针对桐庐本地居民,更是惠及到了新桐庐人群体,让人感受到了桐庐这座“温暖之城”的魅力。

  桐庐旅游该怎么走,各旅行社代表纷纷建言献策。与桐庐旅游合作多年的南京时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艳龙说,桐庐旅游根基很厚,山水资源得天独厚,政府对发展全域旅游眼光准,决心大,作为旅行社,我们很有信心。相信,新的一年,我们的合作会更紧密,桐庐旅游也会有更大的发展。

  发布会上,江浙沪10家主要旅行社与桐庐县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签订了《百万人次千万营收合作协议》。

2ddb98eca220a2d1e0f8f84658454d3.jpg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鼓励、刺激旅行社向桐庐输送客源,会上,桐庐县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宣布了2021年营业额奖励计提政策、套票门票奖励政策、诗画富春江促销奖励政策,奖励幅度比往年更大。与会的旅行社纷纷表示,明年将会向桐庐输送更多的游客。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游览了诗画富春江,并前往江南古村落、荻浦花海考察,对桐庐景区的新风新貌表示十分赞赏。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游不完的富春山水,道不尽的诗画桐庐。桐庐,就是一幅活的《富春山居图》,展开画卷,常读常新,百赏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