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集中整治“违章接坡” 巩固提升市容环境

2020-12-15 17: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霓虹

近日,桐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在城区范围内细致排查,开展违章接坡整治活动。为道路“除疤祛痕”,净化节日期间出行环境,持续将“‘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推向深入。

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科负责人介绍,违章接坡属于违规占用和破坏城市市政道路的行为。车辆借接坡驶上人行道,对人行道的地砖造成碾压损坏,不仅妨碍了道路的正常使用,缩短人行道使用寿命,更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1.jpg

执法人员在城区范围内细致排查,开展违章接坡整治活动。尤其是对瑶琳路、阆苑路、云栖路等洗修车、售卖电动车门店较多路段加强巡查力度,上门督促商户对违章设置的“接坡”进行整改,告知其“接坡”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商户们都纷纷配合整改,还主动将积压在接坡底下的淤泥、树叶清理干净。截止目前,已整改违章接坡30余处。

2.jpg

3.jpg

  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城区主要道路“违章接坡”的拆除工作,并加大对已拆部分的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清除一起,防止“违章接坡”的反弹,为道路“除疤去痕”,还路于民。同时,加大对沿街商户的宣传教育工作,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道路建设相关规定,杜绝私设斜坡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舒适的市容环境。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桐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在城区范围内细致排查,开展违章接坡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