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推进城市环境大整治,听取民声提升城市品质

2020-12-10 14: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平安

  自“‘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工作开展以来,浙江桐庐县重点解决各类影响城市环境的突出问题,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品质不断改善。“焕新模式”明显提升了市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集中攻坚推进环境大整治

  自环境大整治转段工作开展以来,桐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部置城区城市管理攻坚工作,以四色预警系统为抓手,对商家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排油烟、乱堆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综合治理。在近期的环境大整治行动中,县城管局出动1000余人次,查处人行道违停机动车 2719辆,处理占道堆放300余处,清除卫生死角95 处,整改户外广告隐患48处,拆除沿街横幅、条幅52处。

1.jpg

  数字管理推进环境大整治

  自“环境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桐庐县围绕“品质、精致、细致”标准,构建信息化、立体化、多元化的治理模式,完善桐庐县智慧城管平台,上线四色预警系统、智慧渣土系统,通过该平台大数据实时发现店铺、渣土、工地等相关情况,并实时反馈执法队员。已通过平台发现、整治城市管理问题18000余件,整治问题店铺170余家。真正让城市管理变得像‘绣花’一样精细,让群众的高品质生活得以保障。”

2.jpg

  听取民声推进环境大整治

  桐庐县在开展环境大整治的同时,尽可能听取市民的声音,查漏补缺,切实解决问题,以增强城市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现在这堆垃圾总算清理干净了,以前这里垃圾堆积成山,臭气熏天,我们村民都不敢走近”桐庐县城旧县街道洋塘路398号楼附近村民说。近日,旧县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对洋塘路398号堆积成山的垃圾进行了清理。随后,旧县办事处还和交警、城管、等部门追查垃圾源头,查找垃圾偷倒途径,并提出了整治要求。自此,被群众反映多次的垃圾乱堆放问题总算得到圆满解决。

3.jpg 4.jpg

   对小区绿化带的荒草和杂物随手清除,对商铺的立面破损进行及时修复,对河道的漂浮垃圾进行及时清理……桐庐县以“环境大整治”为契机,全面提升辖区洁化、小区绿化、街区美化水平,力求达到“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工作开展以来,浙江桐庐县重点解决各类影响城市环境的突出问题,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品质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