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小爱其中通大爱 手拉手向着幸福出发

浙江桐庐“百年千名”助残捐赠2500辆电动轮椅

2020-12-04 09: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一铭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一铭)温暖之城,一幕幕暖心画面正在上演,一曲曲爱的赞歌嘹亮唱响。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浙江桐庐县“百年千名”共享小康助残捐赠仪式暨主题歌会在县体育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04090731.jpg

  近年来,浙江桐庐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深入实施“全民兴县”战略,奋力扛起“民生幸福”大旗,全力打造有温度、有质感的“温暖之城”。始终将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先后出台残疾人大病住院医疗补充保险、残疾人免费乘坐县内公交车、助残礼包等政策,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和社会保障等工作,实施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残疾人工作力量不断加强,残疾人受惠面和受惠力度不断加大。

  持续关爱,贵在坚持。早在2016年,桐庐县政协就开展了“寻找特殊困难家庭,传递爱心火炬”活动,对183户特殊困难家庭开展结对帮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再次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对全县特殊困难家庭以及2300余名Ⅰ级、Ⅱ级肢残人士开展系列助残公益活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不断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将政协履职的触角向困难群众延伸,体现政协人不忘初心、与党同心同行的新时代新样子。

微信图片_20201204090721.jpg

  桐庐政协委员企业中通快递集团秉持“共建共享”的企业理念,多年来开展捐资助学、社会帮扶、扶贫济困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县政协常委赖梅松得知县政协正在开展“百年千名”公益活动后,专门定制2500辆电动轮椅,总价值1400万元,帮助家乡残疾人士更好地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大家庭,让他们共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果。

  为全面掌握肢残人士的生活现状,从10月下旬开始,县政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解民忧”委员大走访活动。政协委员们以专委会活动小组为单位,对2300余名Ⅰ级、Ⅱ级肢残人员进行全覆盖走访,确保走访“一个也不能少”。上门走访中,政协委员们充分了解肢残人士的生活、康复、就业等现实需求,以及对使用电动轮椅的真实意愿。委员们还用照片记录下每一个肢残人士的生活环境和无障碍进家庭情况,为肢残人士建立“一人一档”,在访民情、知民需的基础上,努力为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符合相应要求、确需电动轮椅的Ⅰ级、Ⅱ级肢残人员,通过申请并签订承诺书后,即可获得捐赠。

  “同在一片蓝天下,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小爱其中通大爱。手拉手向着幸福出发;你说一个不掉队,肩并肩向着幸福出发......”在饱含深情的歌声中,100位残疾人士代表坐着电动轮椅,在志愿者和家属的陪同下,舞动着手中的红旗,向着幸福,出发!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温暖之城,一幕幕暖心画面正在上演,一曲曲爱的赞歌嘹亮唱响。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浙江桐庐县“百年千名”共享小康助残捐赠仪式暨主题歌会在县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