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多方协调 40年黑户终落户

2020-11-17 19: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锐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锐)“太感谢了,在乡党委、政府的多方协调、帮助下,我老婆40年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真心地感谢党委、政府,一心为民,把实事做到了我们老百姓心坎上……”浙江桐庐钟山乡子胥村民村程金局携妻子严家琼前来钟山乡人民政府,为乡党委副书记王飞献上锦旗。

WechatIMG713.jpeg

  外出旅游只能乘坐自驾车,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到了异地不能住酒店,只能住在车内或熟人家里;结婚多年不能领证,得不到法律保障……每每遇到需要提供身份证明信息的情况,严家琼总是紧锁眉头,不知如何是好。特别是疫情期间,外出均需出示身份信息及健康码,“黑户”的严家琼几乎寸步难行。“黑户”40年来,给她和她的家人带来了许多生活和工作上的不便。

  日前,通过“二四六”班子成员轮班接访,收到希望帮助解决子胥村民程金局妻子严家琼无户口问题的诉求。群众无小事,钟山乡立即行动,明确专人负责严家琼落户工作。子胥村党总支书记得知情况,主动配合,与乡工作人员一同多次上门询问、核实情况,并与横村派出所协调、联系,经2个多月的联系、协调、调查,对严家琼情况进行核实,事情终于有了结果。经核查,严家琼系重庆市梁平县人。

  随即,钟山乡工作人员和横村派出所工作人员帮助严家琼与杭州铁路部门联系协调,让严家琼顺利登上杭州到重庆的列车,赴原户籍地办理落户,并将其户口成功迁入桐庐县钟山乡子胥村,为严家琼40年“黑户”画上了终止符。

  近年来,浙江桐庐钟山乡党委、政府以党建为抓手,坚持政治、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创新体制机制,建立“1+11”老娘舅矛盾纠纷调解体系,制定“二四六”乡班子轮班接访制度,探索具有钟山特色的乡域社会治理模式,以此推动钟山乡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高度重视基层整治生态建设,发挥微巡察优势,定期巡、专项巡、主题巡,全面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为钟山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和稳定的环境。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浙江桐庐钟山乡党委、政府以党建为抓手,坚持政治、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创新体制机制,建立“1+11”老娘舅矛盾纠纷调解体系,制定“二四六”乡班子轮班接访制度,探索具有钟山特色的乡域社会治理模式,以此推动钟山乡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