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鑫鑫社区:母女志愿者接力“代扔垃圾” 九旬老人手写感谢信

2020-11-07 14: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皇甫晓丹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皇甫晓丹)近日,杭州市桐庐县桐君街道鑫鑫社区收到了一封手写感谢信,两位年过九旬的老人想对垃圾分类督导员许根妹、赵志燕母女表示感谢。作为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她们不怕脏、不怕苦,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认可。

100.jpg

  在许根妹负责的小岭路上,生活着两位90岁高龄的老人。他们年纪大行动不便,子女又在外地工作,垃圾箱房又离住较远。了解情况后,许根妹主动承担起这两位老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却忽略了自己膝盖的旧疾......

  因为长期上门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工作,63岁的许根妹患有膝盖疼痛的毛病。但她从不抱怨,实在疼痛时就停下来休息,晚上回家再自己按摩。这一切,女儿赵志燕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垃圾分类工作,她从来没想过放弃。我愿意从母亲身上接过垃圾分类工作,更要传承她善良勤劳、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赵志燕说。

  许根妹带着女儿前往这两位老人家中,并详细交代了老人的生活习惯。“我女儿肯定比我做的好!”提起女儿时,许根妹总是一脸骄傲。小岭路上的这对母女,让垃圾分类工作更有温度。

101.jpg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市桐庐县桐君街道鑫鑫社区收到了一封手写感谢信,两位年过九旬的老人想对垃圾分类督导员许根妹、赵志燕母女表示感谢。作为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她们不怕脏、不怕苦,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