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星空下的协商

2020-11-05 14:29 来源:人民政协网  徐国华

  11月2日晚上6点,浙江桐庐合村乡合意庭前的这一场“星空下的协商”如约而至。

  线下,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县政协委员、县政协智库成员代表、合村乡乡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坐溪水旁,共同探讨合村乡全域旅游发展新蓝图该如何绘制;线上,同乐汇微信公众号、人民视频两大平台同步直播,超十二万网友在线参与,共同出谋划策,协商出一幅“生仙里”别具“仙气儿”的全域风光图。

微信图片_20201105142751.jpg

  “在我心里,合村乡的全域旅游发展全景图应该是基础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的。”县政协委员毛亚君首先提出了自己的愿景。与她而言,身份特殊,她不仅是一名政协委员,更是合村乡高凉亭村的村委主任。“来参加协商会前,村里的群众都告诉我了,因为滑雪场就建造在我们村了,大家伙儿都盼望着,滑雪场的正式营业,能带来更多的游客,更高的人气。”

  接过毛亚君的话茬,来自旅行社的代表何彬彬也坦言,合村乡有着别处难以复制的特色,那就是“山里”与“水里”,希望在全域旅游发展的过程中,合村乡通过全乡组织服务能力的提升,让游客能感受到合村乡传递出来的幸福感,让四面八方的客人流连忘返。

  当然,在合村乡数年来全域旅游景区打造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人气与硕果,也存在着深化发展的困难。作为合村乡的党委副书记、乡长,姚者新说道:“土地、资金等要素的制约,已经成为合村深化发展全域旅游必须要破解的难题,而人才与‘高大上’的项目作为内里支撑也亟待解决。”

微信图片_20201105142754.jpg

  一面是村民与旅游业代表的愿景,一面是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如何迎难而上,参会的人员们侃侃而谈。有的乡贤认为,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深挖合村乡的文化特色与乡村特点,让全域旅游发展的硬件更“硬”,软件能力不能“软”;有的委员认为,要发挥品牌效应,不仅要丰富“四季游”的内容,还要延伸至“夜经济”与“饮食文化”,多元化讲好“生仙里”的故事,激发内在动力。

  王金才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后表示,2013年合村乡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全域旅游先行乡,2016年成为全域国家3A级风景区,2019年成功创成浙江省首批4A景区乡镇,在如此“高基础”之上,合村乡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蓝图的绘制不仅要“接地气”,特色、亮点要鲜明,更需具有前瞻性、科学性。他指出,全域旅游发展,离不开“全域”更离不开“全员”,合村乡的家家户户都应成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内生动力,从保护好山水,再到宣传好家乡,为家乡全域旅游发展出谋划策,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才能更好的做深、做透合村乡全域旅游发展之文章。

  王金才强调,广大政协委员也将持续关注合村乡全域旅游发展,县政协也将继续发挥“请你来协商”平台的作用,聚智聚力,在建言中服务,在服务中担当,助力“生仙里”迸发出更靓丽的“和合”之美。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应邀出席“请你来协商”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周媛玉参加活动。(徐国华)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2日晚上6点,浙江桐庐合村乡合意庭前的这一场“星空下的协商”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