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发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六大行动

2020-10-15 12: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大鹏

1158d15ea9af3509d7ad9db4872de46.jpg

a9e7bab6943400f1462215a86845f39.jpg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大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力保粮食安全,加快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共识,桐庐县文明办牵头制定了六大专项行动:

  一、开展厉行节约我“点赞”行动。组织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公益广告展播,遴选优秀作品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景区景点、餐饮饭店等人流密集区域展示。

  二、开展文明消费我“参与”行动。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纳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年度量化评级考核,鼓励企业主动参与,对优秀企业进行加分、评优、宣传。开展餐饮浪费领域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查处一批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的行为。

  三、开展节俭用餐我“代言”行动。开展“节俭用餐习惯养成记”网络传播活动,组织网民代表、餐饮企业负责人代表、文明家庭代表通过晒图片“连续打卡”“出镜代言”等方式,传播节俭用餐、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文明理念,选树并宣传一批节俭用餐“达人”。

  四、开展食堂节俭我“示范”行动。推行食堂餐品个性化供应,推广半份菜、小份菜、拼盘菜等,确保按需取量。组织开展食堂节俭用餐专项检查,定期对全县机关、学校食堂节俭用餐情况进行通报。

  五、开展公务用餐我“从简”行动。加强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用餐管理,在公务用餐中推行简餐、套餐、自助餐。加强对各单位公务接待工作监管检查,查处一批在公务用餐中高消费、浪费的负面案例。

  六、开展家宴新风我“倡树”行动。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写入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发挥好农村文化礼堂等阵地平台作用,在农村地区广泛推行“红白事标准菜单”,引导农村群众移风易俗、厉行节约。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力保粮食安全,加快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共识,桐庐县文明办牵头制定了六大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