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深挖艺术内涵 打造优质产业 浙江桐庐百江镇奏响农旅融合奋进曲

2020-10-12 17: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智灵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智灵)10月11日下午,稻香百江田园音乐节在浙江桐庐百江镇联盟村举行。女生独唱、电提琴演奏、钢琴独奏、乐队表演,来自国内外的音乐达人同台演出,一首由意大利飞毯乐队创作的《稻香百江》更是让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活动除了能聆听国际化、多元化的音乐外,还设置了稻田迷宫、稻田涂鸦等开放式体验活动,更是邀请到了直播网红进行线上售货,推广销售百江特色农副产品。

  启动仪式上,肖邦国际艺术中心、杭州西子画院、北京袈蓝等多家文创企业与百江镇签订合作协议,为奏响百江农旅融合奋进曲,提供产业支撑。

e951d98625df27e7e5355a9a4ce848b.jpg

  据了解,由波兰大使馆独家授权的肖邦国际音乐艺术中心拥有100多位签约的世界著名艺术家,多次促成国际艺术家交流合作。此次在百江设立肖邦国际艺术中心百江田园艺术创作基地,将开展音乐艺术的教育、培训、比赛、夏令营等活动,并创作百江音乐主曲,由艺术家代言,打造艺术品牌农村文创和农产品,为百江艺术乡村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杭州西子画院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研究中国画的历史和创作传承的学术研究机构,拥有专业从事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理论的艺术家90余人,连续八年被中国美术学院授予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优秀组织。百江有着优越的自然禀赋、山水资源,杭州西子画院将在百江镇建立大师班、夏令营,开展艺术培训,举办画展等活动。

  北京袈蓝是一家以设计为核心的中国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领域综合服务机构,团队有深度服务新农人和“促进城乡融合”的基因,曾参与打造了中国的第一个田园综合体“无锡田园东方”,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完成逾50个综合性地区城乡融合发展项目的规划设计,及部分项目延伸至建设运营的全案服务,探索通过“设计”“艺术”促进城乡融合,乡村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此次,与百江联盟村达成艺术乡村整村运营深度战略合作,针对顶层设计、业态规划、艺术激活乡村、空间运营及赋能活动,将紧密结合、众创共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打造艺术乡村样板。

  主会场上多项协议的签订,为百江“稻香樱语”田园综合体提供了产业支撑,分会场的各项活动也亮点纷呈。

  在稻田乐园区块,共有稻田农事体验、稻田迷宫和稻田涂鸦三类活动,前来游玩的小朋友可以在蜿蜒曲折的稻田迷宫嬉戏玩耍,在稻田中进行涂鸦,画出心中的秋色和希望,也可以通过推独轮车、打稻谷、背稻笼等农事活动,体验老一辈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耕作。

  在稻田集市区块,富有百江特色的千层糕、竹筒饭、五色饭团等小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精彩亮相。既让前来游玩的游客一饱口福,也拓宽了百江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清澈的河水中倒映着绿水青山,弯腰的稻穗让人以丰收的喜悦,

  阡陌纵横的田园风光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如今,桐庐县已正式启动美丽乡村3.0建设,百江镇联盟村作为桐庐县艺术乡村,此次项目的签约,将实现艺术与山水、田园、生产、生活完美融合。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桐庐美丽乡村3.0版,促进艺术深入融合乡村发展,提供百江发展新样板。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0月11日下午,稻香百江田园音乐节在浙江桐庐百江镇联盟村举行。女生独唱、电提琴演奏、钢琴独奏、乐队表演,来自国内外的音乐达人同台演出,一首由意大利飞毯乐队创作的《稻香百江》更是让会场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