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三通一达”回乡过团圆节 家乡书记拉起“我们的联谊会”

2020-10-01 16: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滕晶晶


  月是故乡明。

  9月30日,也是中秋节前夕,民营快递龙头企业“三通一达”掌舵人回到老家杭州桐庐,回来不仅仅是过团圆节,更是为了将快递产业带回桐庐,反哺家乡。家乡书记拉起一场“我们的联谊会”,邀请四位掌舵人和快递供应链企业、金融机构等相关负责人一起,共话桐庐未来。

  从2018年开始,桐庐县“快递回乡”工程的进度条,依靠“我们的”系列活动推进了不少。“早餐会”、“篮球会”、“视频会”……企业的所思所盼、建议想法,通过这样轻松自在的方式与相关部门传达、交流。

  这次联谊会,“我们”都说了些什么体己话?

  拉起上下游供应商 助力桐庐“快递回乡”

  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下文简称“集采中心”),是大家此次相聚的第一站。韵达快递董事长聂腾云、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和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先后到场,同样的乡音回荡在展厅内。

  这个集采中心由桐庐县携手顺丰、申通、韵达、圆通、中通成立,今年5月开始运行。如今已入驻供应商155家,采购商817家家,实现交易额58.1亿元,预计2020年度采购交易总额可达人民币115亿元。

  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介绍,成立这个集采中心有很重要的意义,不仅可以加快快递头部企业在桐庐生根发芽,助力快递产业在桐庐可持续发展,还可以解决快递供应链中企业与企业之间信息不畅通的问题,有了集采中心平台共享信息,供应商可以为快递企业研发、生产更有针对性的设备。“相信未来,集采中心会对中国快递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这次联谊会,集采中心邀请了江淮、东风柳州、海康威视、米其林等全国各地的汽车、车厢、自动分拣设备上下游供应商,还有杭州银行桐庐支行、桐庐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他们再次推出了针对快递产业的新产品、新服务。

  在中通快递“以商招商”的大力助推下,联谊会上,富春未来城市发展中心与中通快递、米其林、康明斯签订合作协议,为进一步丰盈快递全产业链注入新活力。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说,助力桐庐从“快递人之乡”向“快递产业之乡”转变,是“三通一达”义不容辞的责任。

  其外,杭州银行桐庐支行、桐庐农商银行共同发布100亿授信支持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建设。

  富春未来城“三通一达”项目正在建设中

  “你们的优秀,让桐庐多了一张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的金名片;你们的回归,让桐庐的发展有了更加强劲的动力;你们的乡情,让桐庐的事业发展插上了更加有力的翅膀。”桐庐县委书记方毅向回家团聚的新老桐庐人表示欢迎与感谢。

  走得出、走得远、走得好,也要回得来——陈德军、喻渭蛟、赖梅松、聂腾云一起回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句承载着浓浓乡愁的“根在桐庐”,彰显出桐商回归的澎湃之情。“政府营造了良好的项目投资环境,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一个山水生态好、年轻活力足、创新要素聚集、宜居宜产宜业的美好未来城。”韵达快递董事长聂腾云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信心。

  当下,总投资126亿元的韵达全球科创中心、申通国际总部、中通快递第二总部与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研发基地等项目,正在富春未来城如火如荼推进中。

  大家对桐庐打造“最强快递”充满期盼,而桐庐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让回归的步伐更快更稳健,是大家的共同期盼。“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引领下,从哪里出发,就回归到哪里,贵在初心,重在环境。希望家乡不断优化产业政策、人才招引、项目推进等方面的‘小环境’。”喻渭蛟的话道出了企业家的心声。

  “我们可以畅想纳斯达克、港交所、深交所……这代表企业发展的高度。我们更要畅想桐君山、富春江,因为这是我们的根;根扎得更深,叶才能长得更盛。”临近结束,方毅诚挚邀请大家到桐庐投资兴业,携手打造“全球一流快递之乡、物流之都”。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30日,也是中秋节前夕,民营快递龙头企业“三通一达”掌舵人回到老家杭州桐庐,回来不仅仅是过团圆节,更是为了将快递产业带回桐庐,反哺家乡。家乡书记拉起一场“我们的联谊会”,邀请四位掌舵人和快递供应链企业、金融机构等相关负责人一起,共话桐庐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