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新合乡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序幕

2020-09-24 11: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华军

8cfcd3ab76fed76510cd7c4f54b3489.jpg

146856510fa1be3a2ff75babcc0056b.jpg

QQ图片20200924112215.png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宋华军)松山村趣味运动晒丰收、新合村硕果累累庆丰收,引坑村特色发糕迎丰收……9月20日,为期两日的2020年桐庐新合乡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序幕,特色小吃、丰收大舞台表演、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再利用等特色节目令人应接不暇,山乡深处传来阵阵喜悦的欢呼。

  今年新合乡种植水稻910亩,葡萄100亩,茄子50亩,猕猴桃12亩,香榧基地收成香榧20000余斤。

  “九月正是丰收的日子,地里的地瓜熟了,枝头的辣椒红了,田野里的茄子也可以采摘了,正好组织姐妹们帮着一起下地收起来,热热闹闹的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新合红色娘子军钟建群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很少亲近农田,能有这样的一个活动让他们体验到传统农耕生活的淳朴和丰收的快乐,非常棒。

  欢庆丰收的同时,也要注重保护环境。松山村文化员钟育表示,今年每家每户垃圾分类工作都做的很好,很多家庭都把一些可以回收的物品,废物利用做成了花瓶,菜篮子等,今年丰收节,他们也组织了一场废品利用的比赛,让大家互相学习学习。

  今年的丰收节正好在十一国庆节和中秋节前夕,各个村里也纷纷组织志愿者给老人们送上月饼,全民参与享丰收,真正做到农民的节日农民乐,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共享丰收的喜悦与获得感。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松山村趣味运动晒丰收、新合村硕果累累庆丰收,引坑村特色发糕迎丰收……9月20日,为期两日的2020年桐庐新合乡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序幕,特色小吃、丰收大舞台表演、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再利用等特色节目令人应接不暇,山乡深处传来阵阵喜悦的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