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15位桐庐县政协智库首批成员 当好政协事业发展“智囊团”

2020-09-23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陆一铭 何小华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一铭 何小华)“富春江镇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的建设,建议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超前谋划,强化数字赋能。同时在全镇的产业发展中还要处理好产业招引和转型升级的关系,既要招引好大高的新型产业,又要注重传统产业的提升,做好工业强镇这篇文章。”在浙江桐庐县“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上,县政协智库专家、原经信局长钟一平围绕富春江镇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23090007.jpg

  自2020年7月桐庐县政协智库成立以来,专家们纷纷参与到县政协的课题调研、视察监督、“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等活动中来,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供智力支持。

  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职建言和凝聚共识的能力和水平。浙江桐庐县政协通过前期摸底调研,由8个委员活动小组积极推荐,提交主席会议审议后,15名来自旅游、农业、法律、文化、工业、医药卫生等行业的专家入选首批县政协智库。他们围绕县政协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对策研究,提出政协建议;弘扬政协文化,把协商理念贯穿智库工作全过程。

  为规范管理,浙江桐庐县政协还制定了《关于成立县政协智库的实施意见》,明确智库工作原则、人员组成、主要职责,建立成员选聘、奖励和退出等机制,完善服务管理措施,为智库履职提供保障。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2020年7月桐庐县政协智库成立以来,专家们纷纷参与到县政协的课题调研、视察监督、“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等活动中来,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