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618”志愿服务队为独居老人送上“及时雨”

2020-09-15 17: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雯)“现在都用管道煤气了,老的煤气灶都不知道找谁修……”日前,家住桐庐县城三和公寓的叶红英满面愁容地来到城南街道中杭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每天都要做饭,煤气灶坏了,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不方便了。”叶红英忧心忡忡地说。

  没想到,叶红英话音未落,工作人员奚杨杰抢过话头:“叶阿姨,你可算找对人了!我们‘618’家政应急志愿服务队就是专门为像你们这样的独居老人提供水电、家电、煤气灶维修以及管道疏通等服务的,我打个电话问问队长什么时候有空上门帮你维修。”奚杨杰当场就拨通了“618”家政应急志愿服务队队长钭国盟的电话。

  第二天,当“618”家政应急志愿服务队上门为叶红英修理煤气灶时,叶红英连声感谢:“太谢谢你们啦,帮我们解决了大麻烦。”

  中杭社区是城南街道老旧小区的集中地,辖区内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尤其是很多高龄老人,儿女都不在身边,平时家里遇到一些小修小补、厕所疏通、管道堵塞等问题,让老人们很是烦心。

  针对这个群体,中杭社区“同善共行”党建联盟又出实招,与盟友单位(个体工商户群体)共同成立了一支为老年人解忧办实事的队伍——“618”家政应急志愿服务小分队。

  小分队目前有5名志愿者,专门为中杭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提供水电、家电、煤气灶维修以及管道疏通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15171816.jpg

  “能用自己的技能帮助这些弱势群体,我们觉得很开心。”队长钭国盟表示,小分队于今年6月18日正式成立,至今已为辖区内9户高龄老人提供灯管维修、管道疏通、煤气灶维修等服务。只要老人有需要,到社区登记即可。第一次服务之后,若还有需要,可直接联系服务队,从根本上方便老人的生活。

  “社区的工作人员知道我一个人住,经常上门来嘘寒问暖,生活中碰到什么问题,告诉他们立马就帮忙解决,真的太好了!”煤气灶的问题解决了,叶红英满口夸赞社区的服务好。“逢年过节社区都会上门慰问我们,请我们到社区参加活动,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包饺子、包粽子、过生日,很开心!”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杭社区“同善共行”党建联盟出实招,与盟友单位(个体工商户群体)共同成立了一支为老年人解忧办实事的队伍——“618”家政应急志愿服务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