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举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共谋美好明天

2020-09-13 15:52 来源:我们大杭州  通讯员 何小华

  9月11日下午,桐庐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三医联动”“六医统筹”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913153900.png

  桐庐各家医疗卫生单位密切关注卫健大会盛况、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了解大会进程、关注大会内容、学习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会议话题展开热议。

  桐庐县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管理科科长邓斌:

  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卫健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号角,有了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和省内外专家顾问“高手”支招,作为卫健人,我们将义不容辞,奋勇向前。“三医联动”“六医统筹”集成改革全面启动,公共卫生跃升工程及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我们将继续开拓创新,披荆斩棘。“初心不忘,使命担当”,我们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秉持“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推动我县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服务。

  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泌尿科主任、主任医师万明发:

  我站在台上,获得第一届桐庐县卫生健康事业“青年英才”荣誉,其实内心是激动又忐忑的。谈技术,和前辈们比还有着明显的距离;谈情怀,我这个外来的“和尚”仍在继续融合中;谈期待,只怕自己的表达难以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心愿。不过我深信,在桐庐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县卫健局的正确指引下,我们卫健人接下来一定撸起袖子,立起目标,努力践行自己入行时的初心,为桐庐百姓的“全民健康”奉献自己最大的热情。

  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放射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坤:

  值此桐庐一院八十周年院庆之际,恰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又在现场参加了桐庐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三医联动,六医统筹”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得到多方的鼎力支持,真是“天时、地利、人和”。我感觉桐庐卫生事业经历八十年风雨后,今天又迎来了事业蓬勃发展的春天,心情无比激动。我一定会好好思考,重新定位今后桐庐医疗放射事业的发展规划,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潮流中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引领学科更上一个台阶,为桐庐一方百姓健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桐庐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慧英:

  有幸在主会场参加了期盼已久的卫生健康大会。大会的召开特别是八大政策的发布,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 体现了政府的决心和信心,注入了强有力的动力源。作为卫健人,作为中医院的一员,备受鼓舞和振奋。相信随着政策环境的优化,卫健人的共同努力,脚踏实地,践行使命和担当,一定能迎来新的转折点,我县的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桐庐县中医院医共体医务科科长王志锋:

  通过观看此次卫生健康大会,我深受鼓舞和感动,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自己份内事,能够得到党和国家及人民群众的认可,使我倍感温馨,备受鼓舞,更让我为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而感到自豪。作为医务工作者,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大力发扬抗疫精神,以病人为中心,立足本职工作,鼓足干劲,做党和人民的健康卫士,要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义无反顾。

  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骨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永福:

  新时代全面深化医疗改革号角已经吹响,“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是现有医药卫生体系改革的方向标,医保、医疗、医药制度的健全将最终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此次获得“青年英才”称号自己感到无比的荣幸,我将担当使命,践于行动,带领自己的团队在骨科领域发挥最大的光和热,迎接卫生健康事业灿烂的明天。

  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副院长、全科医师孙力锋:

  作为获得桐庐县“青年英才”称号的10名医疗卫生工作者之一,我将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学习老一辈医者们医术严谨、医德高尚、工作扎实的良好作风,努力成长为一名勇于担当、勇于探索的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大会安排“青年英才奖”获得者为“桐君奖”获得者献花,使我感受颇深,这寓意着卫生健康事业是一场新老传承的“接力赛”,在未来,我将为桐庐县的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桐庐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王丹凤:

  沉甸甸的桐君奖对我而言是对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和对未来的鞭策。卫生健康大会的召开对卫生系统来讲意义非凡,标志着卫生工作走向新台阶,迈向新时代,在社会中形成尊医重卫的氛围,让医务工作者有很多的激情投入到卫生事业中去,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温馨的医疗服务。作为获奖者的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以细心爱心服务桐庐县广大妇女。

  桐庐县卫计监督所支部书记、所长章锋华:

  首届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增加了卫健系统全体干部、医务工作者的干劲和斗志,也让大家对未来三年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望。政府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的支持,“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政策、公共卫生跃升工程的实施,将使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和管理队伍的建设不断加强,有效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

  桐庐县疾控中心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党政储备人才许杰:

  一直以来,“重医轻防”观念深入人心,对我国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事业发展带来极大的不利。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国人民的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也给我县重大传染病防控体系带来了挑战。我认为,必须从根源上清除“重医轻防”的思想,把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统筹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三方力量,建立分工协作、优势互补“三位一体”的疾控体系,充分利用“两员—中心—团队”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医防有机融合,完善我县公卫体系建设、运行和维护。

  桐庐县疾控中心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党政储备人才严宝湖:

  看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作为一名疾控人,我倍感振奋,心中的使命感更强了。大会强调了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性,又发出了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的进军令,让我深感县委县政府在加大专业人才引育方面的力度和决心,营造了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为维护全县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武劭文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1日下午,桐庐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三医联动六医统筹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