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小厕所里的“大民生” 桐庐医院引进新技术改善公厕空气质量

2020-09-12 12: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丽 陈琪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丽 陈琪)“医院里的厕所环境干净整洁,关键是没有一点异味,比以前好多了!”近日,来浙江省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体检的朱女士,对医院厕所的新变化,表示由衷地赞叹。

  朱女士对气味非常敏感,回忆上一次到医院就诊时上厕所的感受:“医院公共厕所人来人往,特别是有异味让人受不了。”但这次一进到门诊一楼的厕所,她立马感觉到了不一样。“这次是真的一点都闻不到了。”医院里的公共厕所,因人流量多,很多人遇到厕所,一般都是捏着鼻子经过。近日,医院的细节变化让她感觉很温馨。

  “目前,我院正在进行厕所改造。针对门诊和急诊大楼,实现对医院厕所的精细化管理,尽力为患者提供优质、舒适的服务。”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立飞说。

  为提升患者们的如厕体验,破解厕所的“老大难”问题——厕所异味。今年7月份开始,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引进新技术,建立简单且有效的长效空气治理机制,提升医院公共厕所环境的空气质量,打造更健康的公共卫生环境空间。

  “传统的除异味方法,例如空气清新剂、除味剂、柠檬、香水等,大部分时候收效甚微,而且即使异味被暂时掩盖,空气中的TVOC和细菌依然大量存在,不治标,也不治本。”赵立飞介绍,医院采用“纳米雾化机+多效空气治理液”的新型空气治理机制,通过雾化释放治理液进入空气,有效分解空气中的有害成分,快速捕捉异味分子进行中和和消除,净化环境空气。设备试运行一个月后,医院厕所的氨气数据由原来的3ppm(偏高)降到了0ppm(正常),硫化氢数据也为0ppm(正常),异味情况得到明显改善,既大大改善了公厕卫生状况,也降低了人工管理成本。

  医院的“厕所革命”还有好多小调整,满足患者人性化的需求。体检中心感应式开关换成了脚踏式开关,方便患者们体检留取标本;厕所内的拖把池也变了样,由原来的堆放角落变为统一悬挂于墙上,既避免拖把潮湿,滋生细菌,看上去也更美观、整洁;地面、沟槽、洗手盆,无积水、无纸屑污物等。每间卫生间都有清洁工作流程图、清洁记录表,上面有保洁员姓名、清洁日期及时间,真正做到责任到人。

  小厕所影响大形象,目前,医院门、急诊大楼16个厕所均安装上了纳米雾化机,正逐步启用新型空气治理系统,同时保证厕所时刻处于光亮、适宜、清洁的开放状态,为患者提供优质、舒适的就医环境。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里的厕所环境干净整洁,关键是没有一点异味,比以前好多了!”近日,来浙江省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体检的朱女士,对医院厕所的新变化,表示由衷地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