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周日红色影院”进礼堂 为群众打造精神文化粮仓

2020-09-12 12: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郑泽睿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轶润 郑泽睿)“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当电影中熟悉的旋律响起,浙江桐庐县钟山乡夏塘村何云道老人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

67f1b580722385b750fa5783a4d5b6e.jpg

  近日起,每个星期日,桐庐县钟山乡文化礼堂内的“红色影院”就会开门迎客,此举旨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大力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小”影院,讲述“大”故事,唱响新时代爱国主义红色主旋律。

  “第一次《地道战》还是看的露天电影,那时候吃米用粮票,看电影坐地上,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何云道继续说道,“我特意把曾孙领过来一起看,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让他懂得珍惜。”

  钟山乡夏塘村文化员盛雪萍介绍:“组织村民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既为村民提供了休息娱乐的场所,同时也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大家感受中国力量。”

  除了夏塘村,钟山乡的钟山、陇西、魏丰等行政村也一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周日红色影院”。陇西村和魏丰村针对周末白天学生都在家的特点,特别选择《小兵张嘎》《鸡毛信》《闪闪的红星》等儿童题材红色电影进行播放;钟山村推出“每月主题推荐+群众选择”的形式,以满足更多村民对红色电影的需求。

  将“红色影院”搬进文化礼堂,村民在村里就能看电影,放映影片既有《铁道游击队》《渡江侦察记》《英雄儿女》等老片,也有《建国大业》《红海行动》《战狼》等一批优秀新片。丰富的电影库、专业的设备不仅满足了村民的观影体验,丰富了文化生活,更是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对村民进行了一次“红色洗礼”。

  截至目前,全乡11个行政村“周日红色影院”累计开放时间100余天,共播放电影160余场次,观影村民达1600人次。“下一步,钟山乡将进一步丰富优化电影数据库,开发‘周日红色影院’更多功能,把弘扬爱国精神寓于为人民服务之中,筑牢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主阵地。”钟山乡党委委员钱锐表示。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当电影中熟悉的旋律响起,浙江桐庐县钟山乡夏塘村何云道老人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