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当好村庄发展“及时雨”“智多星”

​浙江桐庐百江镇“8090”年轻干部在田野绽放青春

2020-08-20 15: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艺琨 许智灵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艺琨 许智灵)六龙鹜不息,三伏起炎阳。8月15日,浙江桐庐百江镇数十名“8090”年轻干部来到东辉村罗佛溪家庭农场,头戴草帽,顶着38摄氏度的高温,帮助农场负责人龚水金及时采下已经成熟的猕猴桃,避免它们被烈日灼伤。

  “现在猕猴桃已经成熟,需要尽快采摘避免晒伤。没想到这么热的天气,乡镇干部还来帮我采果子,送来了一场‘及时雨’。”龚水金感激地说,今年汛期洪水凶猛,不少果树受淹,多亏镇干部及时送来3万8千多元救助款,为农场及时止损。

  帮助农户采摘作物是百江镇我们的“青村会”活动中的一环。该活动利用周六时间,定期组织年轻干部走深走实百江镇每一个村,用脚步丈量村情,用实干助力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20152835.png

  当天,全镇38名“8090”年轻干部来到东辉村,在村党总支书记杨荣寿的带领下,看产业、听民意,在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的同时,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

  东辉村地处桐庐最西部,是桐庐县的西大门。村域面积22.6平方公里,有农户465户,人口1700余人,产业发展并不突出。

  “我们村年轻人太少,靠老人推动产业发展困难重重。”在村民程发达家中,年轻干部们与程发达围坐在一起,了解他的想法与需求。“现在村里计划发展茶产业,若是效益好,相信可以吸引年轻人来村创业。”“90后”干部刘思佳接过话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热烈。

  经过半天时间的走村入户后,全体年轻干部与东辉村干部进行集中座谈讨论,围绕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依次发言,既谈问题,又提对策。

  今年,东辉村种下150亩茶树发展茶叶产业,村领导班子又即将面临换届选举,可以说东辉村正处于发展的新起点。杨荣寿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时刻,更需要“8090”年轻干部用他们的眼界与智慧,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

  当天活动结束后,年轻干部将进行自我思考和总结,并以小组为单位形成小组调研报告。经过整合汇总后,最终形成本次走访的调研报告,同时组织各小组组长到村召开反馈会,交流调研心得。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定期组织年轻干部走深走实百江镇每一个村,用脚步丈量村情,用实干助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