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八方来援 “汛”急响应 浙江电力人赶赴桐庐应急抢险

2020-07-11 11: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海舟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杜海舟)7月9日9时,建成61年的新安江水库首度开启9孔泄洪,恰逢连日的暴雨侵袭,杭州市桐庐县富春江水位持续上涨,江面距离老城区沿江楼宇已不足一米。浑黄的洪水中只剩下几盏路灯的灯头还能让人依稀辨认出那里是往日居民们散步游玩的江滨公园,现在公园的各个入口早已拉起了警戒线,稍远的马路边也已少有居民往来。

IMG_7177.JPG

  晚上11时许,江水拍岸的声音让夜晚显得格外寂静,没有路灯的江边本该漆黑一片,富春路的江滨公园入口处却亮如白昼,许多醒目的橘黄色身影往来不息,走近后还能听到机器的隆隆的轰鸣。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应急基干分队的成员知悉桐庐的汛情后,他们迅速从全省各个地区汇聚而来,帮助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应急抢险。汛情紧急,刻不容缓,时至深夜他们还在为沿江的变压器和开关站搭建防汛壁垒。一层沙袋一层帆布,他们忙中有序;一双臂膀,两只沙袋,他们往来不息。那轰隆隆的机器声来自一旁的柴油发电机,一根长长的导线连接着空中的照明无人机,操作员手持遥控器,顶着强光仔细调整着无人机的位置。三位身穿红马甲的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桐君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正在对变压器开展特巡。

  “这个开关站和这两组变压器负责着附近5000多户居民的供电,为了保障居民们的正常用电,我们正在对这里紧急加铸防汛沙袋。”工作中恰逢央视记者直播汛情,工作负责人向记者进行了简短介绍。

  直播间中,看着大雾横江的夜色中电力人的忙碌身影,网友们纷纷点赞电力人的默默付出,有网友评论: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愿祖国风调雨顺,让我们共享安宁!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