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红船党员服务队防汛特巡保供电 筑牢“城墙”防倒灌

2020-07-11 11: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颖奕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颖奕)“今天雨下的这么大,我们对线路开展新一轮特巡,一定要保障用户用电安全。”随着汛情势头有增无减,7月7日,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冒雨对所辖配电设备和基建设施等防汛重点区域开展特巡,对防汛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配网安全稳定运行。

QQ截图20200708190829 - 副本.png

  7月6日以来,杭州市桐庐县遭受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袭击,且受新安江水库泄洪影响,分水江、富春江水位持续上涨。桐君街道大部分位于沿江区域且地势较低,一旦江面水位继续上升,将会给电网运行和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威胁。

  当天一早,天空就像被刀划了一道大口子似的,雨水倾盆倒下,水位迅速上涨,江面被一层厚厚的水雾笼罩。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紧急挑选业务骨干成立抢修小组,大家迅速集结到防汛地图周围,梳理排查地质易塌方、洪水易冲刷、低洼区域位置,制定特巡路线。经过20分钟紧张讨论后,队员们身着雨具、肩抗工具箱小步跑向工作车辆。

  车子到达低洼地带巡视点,队员们下车后洪水没过了脚跟。为确保红外测温工作顺利进行,两名队员一组进行配合,一名队员利用砍刀清理附近茂盛草丛,另一名队员利用红外测温仪进行塔杆红外测温。猛烈的大雨一直侵袭着他们的脸庞,模糊了他们的视线,但是大家为尽快检测电力设施安全情况,坚持着完成红外测温工作。确保塔杆安全后,队员们依据方案陆续对辖区线路、变电站、配电室等重要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考虑到三清绣苑、桐君苑、富春居和望江花园四个小区的配电房位于地势低洼处,队员们特巡结束后,快马加鞭分头赶往这四个小区,保证其不受洪水侵害。长时间的现场巡视大量消耗队员们的体力,但是一到小区地下停车场,大家还是咬牙从车辆中各拿1个防汛沙袋抗在肩上,迈着大步把沙袋背向停车场的出入口,身着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身影高大而伟岸。一包、两包、三包......两道坚固的“城墙”在一趟趟的人工搬运下筑成,就像两名英勇的“战士”值守在那,随时准备与洪水搏斗,确保居民安全。

  据悉,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优质服务质量,红船党员服务队主动与社区联系,为地势低洼的7个社区分别安排两名队员进行点对点服务,精准对接需要抢修和服务的居民群众,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调得出、用得上。红船党员服务队还加强与县防汛防旱指挥部、气象台等部门的联系,及时知悉当地汛情、水情,实时提供所辖范围内的供电设施运行情况,并不断加强应急队伍、抢修物资、抢修车辆配备,提高应急处理速度和质量,全力确保汛期电网安全运行。后续,该公司将继续聚集抢修力量,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