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 :“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端午集市活动

2020-06-24 14:49 来源:  通讯员 沈红霞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红霞)6月21日,桐庐县文化遗产中心在非遗馆举办“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端午集市活动,来自全县的12个与端午相关的非遗企业,参加本次集市活动。

  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朋友结伴前往活动地点,到场后自觉排起长队,原来是为领取特制的端午香袋。

99dc823bc7ffa5b5b2f3b1f8f19906a.jpg

  各参展的非遗企业、传承人也早早的将展示项目布置好,我们来看看有哪些精彩的瞬间吧~

8f1941b39a153dfc278d42ab32d374a.jpg

166358bc28ca1f72241cb84353219d0.jpg

ff4ebfaf3dae4d48a3ad4b4f57db59f.jpg

  现场还开展了穿汉服,亲子制作香囊活动、小朋友们都非常认真,一针一线用心的制作属于自己的香袋。

  端午画王,不少市民表示只听说过,没有尝试过,都争先恐后的冲向展位体验一把。方回春堂的工作人员用毛笔蘸取了雄黄酒,在市民的额头、手臂上画王字。酒干后王字非常的明显,市民体验后表示非常新鲜有趣。

475568e78a8f8c1be90cca58ff788dc.jpg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大雨天也丝毫不影响市民朋友采购的热情,活动开始不到2小时,很多展位的产品就被一买而空了。不少市民朋友表示期待下一次的非遗活动,同时也与传承人们留下了联系方式,进行私人订制产品。

  本次活动,让市民提前感受到端午的氛围,弘扬了传统文化,并得到了大家的赞赏,在宣传展示非遗的同时,更为非遗产品的销售搭建了新平台,使桐庐县非遗更好的融入现代生活。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1日,桐庐县文化遗产中心在非遗馆举办非遗传承健康生活端午集市活动,来自全县的12个与端午相关的非遗企业,参加本次集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