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税务局“税力量”护航“新消费”健康发展

2020-06-15 15: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子琳

  近日,“学习强国云助团直播赛”桐庐专场传递了城乡的美丽与精彩,短短2个小时的直播中,汇集了近4万人同时在线参与抢红包、买爆款,直播销售额达到226万元。

  直播带货“新风”乍起,吹活消费“一池春水”。桐庐县税务局围绕在线消费新热点,以“税力量”为新业态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化风险、注活力,为“新消费”健康发展增添动能。

微信截图_20200615151648.png

  享受“政策力量”,企业发展信心足

  伴随国内消费升级,绿色、健康类的商品销售红火,此次直播间“爆卖”的胎菊花茶就是艺福堂的产品。作为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的电商企业,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拥有客户1400万人次,日均发出包裹超1万件,茶业年销售额过3亿元。在订单装配分拣中心,艺福堂董事长助理于晓顺表示,6月份“618”购物节活动开展以来,公司转变营销方式,加大网上促销力度,积极参与到直播带货的新消费模式之中,日订单量从之前的1万件,快速增长到3万件,上半年的销售目标有望达成。

  为企业在发展中能更好地享受税收优惠,桐庐县税务局“N+1”讲税团上门为艺福堂开展定制化、专题化辅导。“税务部门根据我们企业实际情况,对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进行了重点辅导。”财务经理何丹说,“虽然对企业财务规范有了新的要求,但抵扣金额的增加,有效减轻了我们的增值税负担,让我们更有信心开启新的消费模式、销售模式。”她以去年的税务申报数据举例,实行核定扣除之后,用于抵扣的进项金额将增加1.5%,全年增加的进项抵扣金额将超过30万元。

  积蓄“线上力量”,电子发票送便利

  杭州至尚创美文具有限公司算是直播带货这一新业态的“萌新”,为积极打好“后疫情”时期转型突围战,营业七年的天猫旗舰店主动参与各类直播带货,拓宽线上销路。据悉,企业自2月21日复工以来,线下销售惨淡,业绩仅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几乎全部收入都来源于线上。

  发票的线上领用开具无疑为转型发展中的企业插上了高效之翼,总经理孙小芬欣喜地说:“刚好税务部门向我们推广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目前我们已经使用了两个多月,从起初的顾虑重重到现在得心应手,我们省了不少人力物力成本,客户认可度也很高,真是太方便了!”

  孙经理表示,企业虽受疫情影响,但社保费减免、房土两税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给企业注入了强心剂,“结合创新研发、产销一体、跨境经营的发展布局,相信未来几年我们能在薄利多销的制笔行业中杀出重围。”

  涵养“创新力量”,转型升级添动能

  国内消费回暖以来,线上特色品牌商品受到热捧,像“蜂之语”这样的浙江知名品牌在直播间中颇具人气。此前,瞄准年关礼品销售市场的杭州蜂之语蜂业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巨大冲击。“受疫情影响,今年前四个月销售收入170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4%。但线上销售表现给力,尤其四月以来线上销售增长明显,较二三月份增长超50%。”公司办公室主任韩平说,“税务部门通过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及时向我们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70多万元,2-4月社保费减免16.2万元。”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蜂之语在生产创新产品研发之余,也面临销售创新的挑战,韩平表示:“此次参与直播赛是一次很好的实践,直播带货为网上店铺带来了大量流量,我们以后专业人员的招录和培训需要更多的投入,税费优惠的真金白银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销售转型的信心。”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学习强国云助团直播赛桐庐专场传递了城乡的美丽与精彩,短短2个小时的直播中,汇集了近4万人同时在线参与抢红包、买爆款,直播销售额达到2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