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人民日报》超大图片整版刊登桐庐美丽乡村

2020-05-20 15: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明 何小华

  1.jpg

5月19日《人民日报》第13版:

  超大图片聚焦桐庐美丽乡村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明 何小华)2003年以来,浙江桐庐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为主抓手,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以景区的理念规划全县,以景点的要求建设城镇和农村,让桐庐大地能够处处是景、时时见景,打造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和桃花源记。

2.jpg

  目前,桐庐县181个行政村中,已建成32个中心村、71个精品村、7个风情小镇、11条精品线路和2个精品区块、7个省(市)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15个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一般村、17个杭派﹒富春民居示范村,其余村列入培育村建设,实现了美丽乡村全覆盖式发展。

3.jpg

  先后荣获国际人居环境示范奖、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名县、中国最美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等20多项国家级以上“金名片”。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国家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首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国际民宿发展论坛、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等相继在我县召开。2016年,荣获首批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中国(杭州)美丽城乡教育培训中心(基地)正式落户桐庐, 2019年,荣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近年来,桐庐县围绕“打造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目标,对照新时代要求,按照“经济美丽、全域景区、人人文明、崇德尚法、幸福向往”的总要求,着力打造产业兴旺、文化振兴、人的回归为重点的美丽乡村3.0版 ,争创全国 “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桐庐县围绕打造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目标,对照新时代要求,按照经济美丽、全域景区、人人文明、崇德尚法、幸福向往的总要求,着力打造产业兴旺、文化振兴、人的回归为重点的美丽乡村3.0版,争创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