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这里的村民从此可以在家门口收发快递了

2020-05-01 17: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锐

  “期待了好多年了,今天终于实现了!以前取快递都要到集镇网点去取,万一遇到事情耽搁了,快递就会在网点搁置好久。现在,能在家门口就能取到快递,真的太方便了!”听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取快递,大市村民陈钢早早就把网购收货地址由“钟山乡代理点”改成了“钟山乡大市村”。4月29日,快递小哥将快递包裹送到大市村便民中心并交到陈钢手里,陈钢激动地接过快递,直道感谢钟山乡党委、政府。

2.jpg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强劲和日常生产生活需求,老百姓对快递直达村内的期望迫切。但是由于多方面原因,除集镇以外的村快递不能直达,老百姓取快递必须到集镇网点自取,给老百姓生活生产造成了诸多不便。

  “夏塘村是钟山乡距离集镇最远的一个村,私家车往返集镇取快递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如果乘坐客运班车,时间会更久。因此,我们村干部常常充当快递小哥的角色,去乡政府开会都会习惯性的向村民问一句,有快递吗?”村主任郑志平介绍说。

  “钟山乡是‘中国民营快递第一乡’,但目前的快递服务还没有实现农村全覆盖,老百姓取快递必须到集镇网点自取,这与‘中国民营快递第一乡’不相符。正是看到了快递无法直达村内给老百姓带来了诸多不便,听到了老百姓对快递到村的迫切呼声,今年以来,我们多方接洽,致力于打通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快递可在全乡通达。”钟山乡党委书记潘其君说。

1.jpg

  今年以来,钟山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打赢快递回归攻坚战”的工作要求,重点实施“快递回归示范区”建设,将“快递服务村村通工程”列为我乡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主动与“三通一达”桐庐负责人和钟山网点负责人等协商洽谈,明确举措,把快递派送至各村便民服务窗口,让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拿到包裹,促使“中国民营快递第一乡”实至名归。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期待了好多年了,今天终于实现了!以前取快递都要到集镇网点去取,万一遇到事情耽搁了,快递就会在网点搁置好久。现在,能在家门口就能取到快递,真的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