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全力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升级版”

浙江桐庐县美丽城镇规划方案获评省级优秀

2020-04-08 09: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汪浙丰

  浙江在线4月8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致远 汪浙丰)近日,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评审结果出炉,桐庐县域美丽城镇规划获评省级优秀规划。

  据悉,2019年桐庐县全面吹响了建设美丽城镇的号角,全力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升级版”,出台《桐庐县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方案》充分考虑县域近期和远期的发展格局,将美丽城镇作为最美县城与美丽乡村连接点,围绕“五美”“五大标准”“三大文化+两大精神”,按照“一核、三廊、九片”的总体布局,规划了桐庐县美丽城镇建设的蓝图,从工作背景、现状基础评估、一县一计划、一镇一方案、城乡融合体质机制建设等方面,将全县小城镇打造成为“功能便捷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幸福家园。

  桐庐县城乡建设管理处主任李月红表示,接下来,桐庐县将主围绕 “十个一”标志性工程以及“五个美”高标准建设为要求开展,统筹推进城镇空间布局、生态保护、要素配置、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文化传承、社会治理等相融合、协同发展。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打造新时代的桐庐“大花园”。

  例如,在分水镇,突出产业特色,打造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计划以“一街景一公园一新区一片城”为建设方向,加快制笔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向“中高端”,产品向“中高档”迈进,通过三年时间,建成省级优秀笔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莪山畲族乡突出“人文美”,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围绕民族特色,让畲语、畲歌、畲技艺、畲传统等文化民俗在现代生活中“活过来”,努力将莪山畲族文化打造成为桐庐的重要文化品牌和杭州的特色文化符号,致力打造最民族的畲乡。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评审结果出炉,桐庐县域美丽城镇规划获评省级优秀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