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籍快递企业培养的快递小哥出席国务院新闻发布会

2020-03-09 20: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小华 程绩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小华 程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中通快递员李杰作为代表,讲述了疫情期间快递配送和防疫措施的情况。李杰说:“我们最朴素的想法就是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 

WX20200309-205211@2x.png

  中通快递是目前国内业务量最大的快递公司之一,2019年业务量超过121亿件,其创始人赖梅松是来自桐庐的企业家,带领中通快递从零起步发展至今。去年5月,国务院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包括中通快递、顺丰控股在内的多家企业负责人参会,赖梅松就中通减税降费的具体情况做了发言。

WX20200309-205201@2x.png

  87年出生的李杰是中通快递北京市厂洼路网点的一名普通快递员,平时负责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附近的收件派件工作。

  春节期间,中通在全国主要城市安排了网点和一些快递值守人员。李杰家住雄安新区,考虑到自己回家方便,于是主动申请留下来值班,并承担了几处小区的快递业务。

  疫情消息刚出来时候,李杰还没有意识到严重性,只是偶尔会碰到几名客户戴着口罩。到了年初,路上的行人都戴上了口罩,小区防疫措施也开始加码,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住宅区,李杰只能把包裹放入快递柜或者在小区门口打电话,让客户出来取。

WX20200309-205221@2x.png

  虽然不是很方便,李杰一直牢记着以前师傅的教导——可以送慢点,但一定不能送错件。

  2008年李杰就来到北京开始送快递,11年的快递员经历让李杰和片区的客户成为了朋友。“给客户送货上门时,他们经常会送我一些吃的;夏天和冬天,他们也会让我进家乘凉、取暖,有些客户甚至还会给我介绍对象……他们的热心让我很感动。”

  寄送包裹是快递员的本职工作,本不求回报的李杰也会被感动到。 “谢谢,辛苦你了,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买到这些东西。”一位老奶奶曾对李杰说。

  “过去这只是一份工作,疫情期间真是有一种使命。我送的每个包裹,也许就是大家急需的口罩或者生活必备用品,再累也要坚持“。目前,李杰每天要从早晨7点工作到晚上8点。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各行各业都已行动起来。作为全国几百万快递小哥中的一员,李杰说:“我们就是想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去把快递送好,把客户服务好,在疫情期间把快件安全、快速地送到消费者手中。我们最朴素的想法就是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就是为国家在做贡献。”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