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精准施策”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2020-03-08 14: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颖奕 黄帅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颖奕 黄帅)“师傅,使用农机设备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触碰到电线,这本安全用电知识手册送给你,有时间可以看看。”3月5日,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桐君街道旧县村,对该村农用线路、用电设施进行“拉网式”特巡,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春耕春种用电无忧。

  桐庐县旧县街道旧县村依山旁水,气候适宜,蔬菜、水果种植面积达600余亩,是当地蔬菜、水果供应的主要来源。“马上进入春耕春种高峰期,村民的收入大都依靠果蔬生产,你们能来帮忙维护农用线路,真是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电力有保障,大家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红船党员服务队的到来,让村支书张志平喜出望外。

  “人勤春来早”,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耕春种、春茶采摘成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头戏。为此,该公司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全县农业生产用电负荷、用电量进行大数据分析,主动对接乡镇、村了解农业生产用电需求,梳理出春耕春种、茶叶加工用电重点线路、台区,针对各乡镇产业分布特点,精准施策,对分水大路村、儒桥村、新合乡等茶叶产地,在茶叶炒制阶段加强线路、台区负荷监测和设备特巡,提早消除隐患。对范家边村、旧县村等蔬菜种植地加强安全用电指导。开辟“绿色通道”,对农业生产用电申请实行先受理,后补材料,当天受理当天上门服务,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用电报装办电效率。派出五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茶园大棚,对农用线路、变压器、抽水泵等供电设施和灌溉用电设备提早开展大巡视、大排查,并进行消缺维护。

  与此同时,服务队员们还化身安全用电宣传员,耐心细致地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帮助他们提高安全用电意识,掌握安全用电知识,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