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隔离点的“守护天使”

2020-03-03 15: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淑莹

  “东兴路318号”,一个临时隔离观察点。

  2月9日,首批隔离人员进驻隔离点。但由于人手紧缺,此处只配备了4名医院人员,2人一班,一班24小时。这4名医护人员是分别来自桐庐人民医院的林战英、江南卫生院的戴乐琴、凤川卫生所的孙文艳和吴诗潇。

  她们,是最美“医护员”

  此处由于原本是一家废弃的企业,设施并不完备,连大门都只有半扇。但即使如此,她们依旧将一楼大厅划分出办公区、缓冲区、警戒区,二楼为隔离区,将原本企业的仓库变为医疗垃圾区。她们每天认真开展好集中观察和疫情监测工作,填写隔离人员观察登记表,每天晚上做好数据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1.jpg 2.jpg

  她们,是最美“快递员”

  正值中午送餐时间,孙文艳和吴诗潇纷纷穿上隔离服等设备,做好消杀准备工作后,开始为44名隔离人员送餐。她们按楼层按隔离人员类别逐一发放餐食,避免遗漏和交叉感染,在送餐的同时对他们进行测温,并询问入住人员身体状况。送完餐后,她们再回到一楼大厅清洁区吃午饭。

3.jpg 4.jpg

  她们,是最美“保洁员”

  她们每天早晚对各个区域进行常规消毒杀菌,晚上,对解除隔离人员使用过的房间也进行集中消毒、清扫,更换床上用品。

  每天傍晚,她们要对所有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杀、收集、装袋、搬运,来回跑十几趟,体力大量消耗,寒冬天里,她们穿着隔离服,早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从无怨言。

5.jpg 6.jpg

  她们,是最美“心理师”

  有一天晚上,有位隔离人员由于隔离点停电大叫起来,当时值班的孙文艳听到喊叫声后立即询问出了何事,后来得知由于停电,那名隔离人员手机无法充电,心中焦躁不安,故而大叫。孙文艳知晓情况后,立马将自己的充电宝借给他,并安抚他的情绪。

  在隔离期间,人们容易产生焦躁心理。她的做法,让这位隔离人员的心情渐渐平复下来。

  “隔离的是疫情,不是温情”。这句话贴在每一位被隔离人员的大门上,正是由于这4位美丽的医护人员尽职尽责、用心用情的服务,才能让这有形的隔离化作无形的关怀。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