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战“疫”中的拼命三郎

2020-02-22 19: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鎏杰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鎏杰)今年33岁的钟钊杰是桐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南中队的副中队长,也是桐庐县首批“最美警察”。2019年,他不幸患上了“贲门失迟缓”症,体重从180多斤一下子瘦到了110斤,一直无法进食,虽经手术症状有所缓解,但一直无法根治。疫情来临,他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轻伤不下火线,主动请缨到最忙碌的320国道迎春南路、迎春南路高速出口、春江西路大丰路口疫情管控执勤点执勤,带领同事累计检查“重点车辆”9200余辆,核查“重点人员”11400余人,劝返各类车辆3500余辆,劝返各类人员5200余人。

WechatIMG1824.jpeg

  危急时刻帮助群众解困

  “民警同志,快帮帮忙!”2月12日19时30分许,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检查点突然停下来一辆杭州号牌小型轿车,驾驶员袁先生慌慌张张地向执勤民警求助。正在执勤的钟钊杰连忙迎了上去,只见副驾驶座的男子头歪在车门上,神情呆滞、双手有明显的抽搐。钟钊杰见状,马上喊来了驻点的医生,一起将男子抬到了执勤点。

  据袁先生介绍,副驾驶座的男子姓徐,是他的老乡。他们俩早上7时许一起从杭州出发去淳安千岛湖,因为没有通行证,无法进入淳安县域,也被沿线各个进城口的执勤点工作人员劝返。他们俩在高速上待了一天,都没有进食。就在20分钟前,徐先生突感不适、头部和面部出现麻木症状,四肢也发生了抽搐,并伴有强烈的心脏不适。袁先生着急的没有办法,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桐庐出口下高速求助。

  经过驻点医生检查,判断徐先生很有可能因为长时间没有进食导致低血糖,加上其体型偏瘦引发的重度机能应激性反应。钟钊杰马上找来面包和水。吃过面包后,徐先生的情况有所好转,但四肢抽搐的症状并没有缓解。

  由于检查点缺乏专业的设备,医生建议袁先生陪同徐先生前往医院进一步诊治。目前正处于疫情管控期间,袁先生无法驾车前往医院,而120救护中心也比较繁忙,短时间内不能到达现场。考虑到徐先生的病情,加上其情绪开始有所变化,钟钊杰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经过批准后驾驶警车将他们送往医院,一路上还不断安抚徐先生的情绪。到了医院后,钟钊杰让袁先生去挂号,自己搀扶着徐先生到急诊室就医。直到医生诊断完毕,钟钊杰才放心离开。袁先生见状追上钟钊杰询问姓名和联系方式,准备事后表示感谢。钟钊杰让他们赶紧就医,然后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太谢谢你,警察同志,医生说幸亏早一点到送到医院治疗。”2月13日凌晨0时45分许,徐先生在医院治疗、观察无恙后返回检查点,紧紧握住钟钊杰的手连连表示感谢。钟钊杰在确认徐先生无碍后,按规定为其办理了劝返手续。

  用有温度的执法赢得群众赞赏

  2月17日,钟钊杰在春江西路大丰卡点执勤,遇到一辆白色越野车进入检查区备检。钟钊杰发现该车前轮车前胎已经完全瘪了,就指挥该车靠边,车主才知道自己的车有异。经了解,车主是某单位员工,前往安排该单位值夜班人员用餐问题,时间已经非常紧,现在遇到这样的情况,一下子也不知道怎么办好,加上疫情期间,周边也没有汽修厂开门,无法为其提供服务。钟钊杰急群众之所急,找来工具帮助更换好了车胎,确保了他及时赶到单位,得到了车主感激同时,赢得了围观受检群众的广泛好评。

  警民同心抗疫

  2月6日,钟钊杰正带队在县城320国道与迎春南路交叉口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一名热心的群众送来方便面、水果、矿泉水等物资,向奋战在一线的执勤人员致敬,希望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交警钟钊杰向他表示了感谢,当准备为他做登记时,他不愿留下姓名,转身离开。钟钊杰用一个标准的敬礼向他表示感谢。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